好医生网

体内排毒的食物有哪些?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7-21

A+

草莓

草莓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对于调节人体胆固醇及脂肪含量也有着非凡的效果。草莓含有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物质,可以自然而平缓地除去体内的“矿渣”,具有排毒养颜的作用。

菊花茶

由白菊花和上等乌龙茶焙制而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应必备的一种茶。因为茶中的白菊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都有低抗、排除的功效。

葡萄柚

葡萄柚中的酶能“影响”人体利用和吸收糖分的方式,使糖分不会轻易转化为脂肪贮存。葡萄柚中含有一种天然果胶的特殊营养成分,能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葡萄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且由于它的热量较低,所以常被用于减肥食谱中,是排毒很好的选择哦。此外,葡萄柚含有非常丰富的柠檬酸、钠、钾和钙,而柠檬酸有助于肉类的消化,避免人体摄取过多的脂肪。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非常优异的食用纤维源。这些食用纤维能够帮助人体肠胃消化,吸附和带走肠道内的很多有害物质及油腻脂肪,对于预防和环节便秘症状有明显的效果,是减肥不可或缺的物质。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发现,猕猴桃中还含有一种未分离的物质可加速消化物的传送,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有效消脂、减肥。

玫瑰花茶

玫瑰花中含大量的维生素A、B、C、E、K,还含有单宁酸,这些对于内分泌失调、消除疲劳以及伤口的愈合都有一定的帮助。另外,玫瑰花还可以调气血,促进血液循环,有调经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利尿、缓和肠胃神经,另外,玫瑰花也有助于祛斑嫩肤,能起到防皱纹、防冻伤、美容养颜的功效。玫瑰花8朵,玫瑰茄2朵,绞股蓝2克,绿茶2克,90℃水冲泡3~5分钟即可饮用。长期饮用有利于身体排毒,对去脂减肥有一定效果,还能抗辐射。

苹果

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苹果中富含一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有利于肠胃蠕动,对人体排毒有一定的作用哦。苹果中的钙有助于体内多余盐分的代谢,利于消除因盐分高而形成的浮肿。苹果酸可代谢体内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果胶还能促进胃道中的铅、汞、锰的排放,调节机体血糖水平,预防血糖的骤升骤降。又因为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不仅可以缓解因摄取过量的钠而引起的身体水肿,对排尿也有一定的作用哦。

山楂

山楂含枸缘酸、苹果酸、抗坏血酸、糖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山楂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膳食纤维是肠道“清道夫”,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废物排泄。果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糖的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