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秋季吃黑枸杞好吗 秋季怎么正确吃黑枸杞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9-28

A+

秋季吃黑枸杞很养生,可以说一年四季吃黑枸杞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常言道:“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与天地齐寿”。这句话说明枸杞是四季常食佳品,也凸显了它益寿延年之效。而黑枸杞含有17种氨基酸,13种微量元素,其中钙、镁、铜锌、铁的含量均高于红枸杞,而且又含有大量的抗人体衰老的原花青素,那么,黑枸杞泡茶在不同季节里饮用都有说明好处呢。

秋季吃黑枸杞的好处

 

 

空气干燥,取适量的黑枸杞与粳米一起煮粥,有很好的滋阴润燥效果。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1、泡水喝(水温低于60度)

成年人每天5克左右比较合适,具体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状况适量调节,也可以干着吃。

2、泡酒

 

 

可以即泡即饮,但最好是泡一个月之后再饮用,这样效果更佳。

3、煮汤

(1)黑果枸杞煮鸡蛋

将枸杞洗净,控干。鸡蛋连壳洗净,擦干水分枸杞、鸡蛋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置火上煮10分钟,取出鸡蛋剥去蛋壳,放入锅中,在烧煮片刻即可服用。可以养肝肾,益精血,补气血,适用于神经衰弱,贫血,慢性肝炎,视力减退等症状。

(2)皮蛋枸杞冻豆腐汤

将皮蛋剥去皮,切成瓣。冻豆腐解冻,切成块花生米下热油锅炸熟,捞出搓去皮,热油锅中在放入松仁炸香,捞出。锅中加入猪骨高汤,放入皮蛋,冻豆腐,枸杞,调入味精,盐煮10分钟,撒花生米,松仁,香菜即可。可以清热健胃,养肝明目,宽中益气。

4、嚼着吃

其实黑枸杞也是可以直接放在嘴里嚼着吃的,任何滋补品都不适宜服用过量,黑枸杞也不例外,虽然黑枸杞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适合所有人服用,最适合吃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长期受到紫外线灯辐射伤害的女性,眼睛干燥、视下降的人群。

 

 

成人每天吃5g左右的黑枸杞比较合适,也可以根据自身状况增减数量,达到效果最佳为止。黑枸杞属于纯天然野生植物,不含任何激素,一定要长期服用,每天服用一点才会有效果!

黑枸杞适宜人群

1、皮肤粗糙、松弛没有弹性、皱纹增多、肤色不佳、晦暗的女性。

2、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等辐射伤害的女性。

3、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经常熬夜的白领。

 

 

4、体质虚弱、抵抗力差、免疫力低下者。

5、饮食不规律、常食油炸、烧烤的人群。

6、眼睛干燥、视力下降、经常专注工作学习的人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