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鱼腥草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9-30

A+

鱼腥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同时鱼腥草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比较明显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毒,有很好的利尿利水的效果,有助于排毒,有助抑制水肿,对于湿疹的调养也有一定的功效。可以把鱼腥草用来泡水喝,能够起到不错的养生和保健的作用。

鱼腥草泡水喝比较明显的功效就是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通过临床发现,鱼腥草能够增强巨细胞的吞噬能力,这对于清除血液当中的一些杂质具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对于慢性支气管炎也有明显的治疗和调养的作用,对于很多慢性感染治疗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鱼腥草还有一定的抗辐射的效果,通过研究调查发现,鱼腥草是目前唯一能够在原子弹爆炸以后生长的中药材,这也说明鱼星草有很强的抗辐射的效果,并且对身体的健康不会产生毒副作用,这对于经常工作在电脑前的白领,或者是一些经常接触辐射源的人群,可以用鱼腥草来泡水喝,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利尿利水的作用也是鱼腥草比较明显的功效之一,鱼腥草当中含有一种有效成分,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以后能够扩张血管,能够刺激尿液量的分泌,另外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有很好的利尿利水的作用,如果鱼腥草和一些富含钾元素的物质一起来应用,那么鱼腥草的功效会更好。

鱼腥草经常被人称为天然并且安全的抗生素,这说明鱼腥草有很好的抗炎作用。对于肾炎以及皮肤的一些湿疹,都有一定的治疗的效果,另外鱼星草还有一定的抑制肿瘤的作用,适当的喝一些鱼腥草泡水,还有镇静安神、预防失眠的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