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夏天煲什么汤好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0-25

A+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没有什么食欲,喜欢吃一些凉爽的东西,但是这样做就会对胃部造成伤害,即便是炎热的夏季,也应该吃一些温性食物,吃一些热的食物,这样才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在夏季可以喝一些汤对皮肤很好,又能达到好的减肥作用,下面就来和苹果绿养生网看一下夏天煲什么汤好。

夏天煲什么汤好

夏天可以做猪蹄筋黄豆汤,准备一些黄豆,猪蹄筋,少许盐,先把黄豆泡几个小时,把猪蹄筋清洗干净,所有的材料一起放进锅里面炖煮,煮到黄豆熟烂,再加一些盐以及油调味就可以了,能够达到清热利尿效果。

夏季可以喝丝瓜荷花响螺汤,准备几朵荷花,一些丝瓜,响螺片以及生姜,还需要几颗红枣,盐,把干响螺片浸泡一下洗干净,丝瓜清洗干净,把皮去掉切开,然后再切成块状,生姜和红枣洗干净,生姜切片,红枣去核,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加入红枣,生姜,萝卜片以及丝瓜,继续用中火煮三个小时,再加入一些荷花煮开,加入少许的盐调味就可以喝了。

夏天还可以喝珍珠笋苹果鸭心汤,准备一罐珍珠笋,几个苹果,适量鸭心,一些生姜片,盐,笋,生姜,鸭心,苹果洗干净,苹果的蒂部切掉,然后再切成块状,鸭心剖开,生姜皮去除切片,锅里面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到,水开再加入材料,用中火继续煮几个小时,加一些盐调味就可以喝了,能够达到宁心安神清热润燥作用。

喝一些雪梨瘦肉汤,准备两个新鲜雪梨,一些瘦肉,适量南北杏,麻黄,蜜枣以及冰糖,先把雪梨切成块状,去核以及去心,皮不要去除,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材料一起放进锅中,然后煮三个小时左右加入适量的冰糖,再煮5分钟就可以用了,能够达到清热降火作用,对于热性哮喘以及咳嗽也有很好的作用。

夏天喝汤的好处

夏天喝汤能够让抵抗能力变得更强,特别是对于年纪比较大的人群来说,骨骼慢慢变弱,抵抗能力也变得比较差,这个时候煮一些汤来喝就非常不错,鱼头豆腐汤,冬瓜排骨汤都是好的选择。

夏天喝汤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也不错,可以补充胎儿以及自身营养需求,适当的多喝一些也能够让胎儿成长发育变得更好,可以喝山药排骨汤,炖鱼汤。

孩子喝一些汤能够把身体里面的毒素有效清除,炎热的夏季蚊虫很多,如果被蚊子咬了以后喝一些鸭血豆腐汤或者鲫鱼豆腐汤就非常不错,鱼里面有刺,最好给孩子喝一些汤。

夏天喝汤可以达到美容养颜作用,像猪蹄黄豆雪梨汤就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白嫩,也可以做一些猪蹄玉米汤来喝,含有非常丰富的胶原蛋白,是一种很好的美容食品。

喝汤还可以达到滋补身体作用,对于身体本来就比较虚弱的人来说,就能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喝太多的补药还不如喝一些汤来的好,像大枣山药排骨汤,能够补气血,还可以喝一些牛肉汤,都是非常不错的。

夏天什么人适合多喝汤

夏天可以让老年人适当的多喝一些汤,但一定要选择喝清汤,因为年纪大的人身体里面的水分减少,如果没有及时添加水分,血液粘稠度就容易增加,一些清淡的汤就不错。

职业女性也可以适当的多喝汤,喝一些甜汤比较不错,能够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好,又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产妇也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汤,但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肉汤做的太过浓郁,这样就能够让乳汁分泌变得更多,可以让体力更快恢复。

夏天煲汤注意事项

夏天煲汤一定要注意最后一步加盐,煲汤的时候如果过早加盐,就会影响到食材里面营养的流出,营养就会减少,所以应该在最后的时候加盐,让汤品更加有营养。

煲汤也应该注意不要一直把盖子掀开,可以用小火慢慢的炖,盖上盖子,这样温度能够更加稳定,营养价值不容易挥发,煲汤的时候用小火慢炖,也可以让营养更好被炖出来。

夏季煲汤还应该注意一次性把水加足,如果中途加水,就会让食物的表面形成保护膜,营养也没有办法很好的挥发出来,而且还容易形成小颗粒,没有办法被身体很好的吸收,一次性应该把水加足。

上面介绍的就是夏天煲什么汤好,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也有了一定了解,夏天可以喝的汤种类有很多,只有让身体获取充足的营养物质,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抵抗疾病的能力也可以更强,但是汤也不要每天都喝,特别是一些滋补性比较强的汤,喝太多也会造成不良的伤害出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