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怎么做才能增加我们的抵抗力呢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6-01-21

A+

我们都知道身体本身就带有一种免疫力,这种免疫力可以阻挡对身体有害的病毒,起到保护身体的作用,但是在很多的时候人体的抵抗力会比较的弱,这个时候是疾病侵袭的时候,我们需要增加身体的抵抗力。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怎么增加抵抗力?

免疫力主要分为两种,一种身体本身自带的,另一种在后期的时候通过人工的方式获得的,我们增加抵抗力就是增加后期的免疫力,通过人工的方式,让身体更加的强大。

怎么增加抵抗力?全面均衡适量营养,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现今都市人不愿意吃猪肝,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A摄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细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增强免疫力果蔬,维生素C缺乏时,白细胞内维生素C含量减少,白细胞的战斗力减弱,人体易患病。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锌、硒、维生素B1、B2等多种元素都与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有关。适度劳逸,适度劳逸是健康之母,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

经常锻炼,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培养多种兴趣,保持精力旺盛,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戒烟限酒,医学证明,吸烟时人体血管容易发生痉挛,局部器官血液供应减少,营养素和氧气供给减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气和养料供给,抗病能力也就随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会削减人体免疫功能,必须严格限制。

以上的内容就是对于怎么增加抵抗力的介绍,希望能够给您带去一定的帮助。我们外界的环境中存在各种各样的细菌,当我们的身体抵抗力低的死后病毒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让身体保持最佳的状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