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怎么才能有效地预防静电呢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6-01-22

A+

现在在很流行一句话:没有被这寒冷的天气冷死,反而被衣服,头发上的各种静电电死。虽然这样说有些夸张,但也表明很多朋友倍受静困扰呀。尤其是各位长发飘飘的女性,冬天一来,那一袭长发再也没有美感,忧愁的是怎么打理,早上梳头,头发会随着梳子飘起来,出去外面稍微被风一吹,整个人只能在风中凌乱了。而且过多的静电在人体内堆积会对人的健康是有负面影响的,是不是有些可怕呢。下面苹果绿养生专家给大家支招,看看冬天如何预防这些烦人的静电,一起来看看吧!

一、冬天穿全棉衣服能防静电

你知道吗?冬天穿全棉衣服能够防止静电,因为全棉的衣物产生的静电较少,贴身衣物要尽量保证100%棉质的。现在的衣服绝大多数都是复合成分,如腈纶、涤纶、化纤、人造丝等材质容易起静电,大家不要化因为化纤制品耐脏耐穿、洗的时候快捷方便就去购买化纤面料的衣物哦,这样可是对健康不利的呀!

二、保持室内湿度能减少静电

冬季室内尤其干燥,所以可以在房间摆上一杯水来增加空气中的湿度来减少静电,如果有条件的还可以放个加湿器。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的,在小朋友换衣之前可以先开一小会儿加湿器,而且要轻轻的脱,小朋友还细皮嫩肉的,千万让要静电伤到呀!

三、保湿水,保湿霜可以转移身上的静电

像女孩子防止静电,可以把自己的的保湿水,保湿霜带上。衣服起静电,头发起静电,时不时就喷喷,保持空气的湿润,可以转移掉身上的静电,这个方法简单方便哦!来,记得明天出门的时候把这些好用的保湿水,保湿霜放进小背包里。

四、带一节干电池出门

这个方法比较笨,就是带一节小的干带电池出门啦,如果你的衣服或裙子带静电的话把电池的正极在裙子上面擦几下就可以去掉静电了,不过不知详情的人看到可能会觉得莫名其妙跟好笑,但是去静电的效果也是棒棒哒啦!

以上就是我们苹果绿专家给大家普及冬天如何防止静电简单方便的技巧了,用上这些小技巧,你再也不用担心冬天开门有静电,梳头有静电,开灯有静电,脱衣服有静电,开水龙头有静电,更不需要担心跟男票女票亲密靠近拉个手也有静电了,尽情的秀恩爱吧,虐死广大单身狗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