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常见几道家常菜竟能补气血!气血虚弱如何调理?

来源 : 网络转载

时间 : 2017-03-12

A+

每个人的体质都各不相同,一般有气虚,阳虚,阴虚,血虚,平和质、气郁质等这几大类型的体质,除了平和质体质比较健康外,其他体质都是不健康状态的,需要进行一些调养改善,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气虚、血虚、阴虚、阳虚等不良体质的养生方法。

气血虚弱常用三方法

气虚体质是指人的气力不足,体力和精力都感到缺乏,稍微劳作便有疲劳之感。机体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都比较低下。常表现为少气懒言,语声低微,疲倦乏力,常自汗出,动则尤甚,舌淡苔白,脉虚弱等。常用养生保健方法如下:

1、饮食保健

常用的补气的食物可选用小米、粳米、糯米、莜麦、扁豆、菜花、胡萝卜、香茹、豆腐、马铃薯、红薯、牛肉、兔肉、猪肚、鸡肉、鸡蛋、鲢鱼、鲨鱼、黄鱼、比目鱼等。这些食物都有很好的健脾益气作用。亦可选用补气药膳调养身体。

 

 

2、药物保健

常用的补气药物可选用人参、黄芪、西洋参、太子参、党参、茯苓、白术、山药、炙甘草、灵芝、五味子、大枣等。平时也可适当服用一些有补气功效的中成药。高血压者忌服人参、西洋参、五味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