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拔火罐有利于去火排毒

来源 : 网络转载

时间 : 2017-04-01

A+

深秋虽然室外的天气已经变得比较寒冷了,但是由于食物以及自身内部等的原因都是非常容易造成朋友们身体内部的燥热,所以就就容易出现外寒内热的情况了。拔火罐的方式可以去除体内的燥热,有利于身体内部平衡一致。那么对于拔火罐我们有什么不了解的呢?

首先先从中医养生的方面来看,当朋友们受到风寒以及邪火等的情况的时候就会一直留存在大家的身体中而排不出去,这样就导致了朋友们的身体产生了一些疾病,所以这个时候大家选择中医养生中拔火罐的方式就可以将这些毒素清除出!

选择拔火罐的是因为拔罐产生的真空负压有一种较强的吸拔之力,其吸拔力作用在经络穴位上,可将毛孔吸开并使皮肤充血,使体内的病理产物从皮肤毛孔中吸出体外,从而使经络气血得以疏通,使脏腑功能得以调整,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但大家在平时拔火罐的时候除了考虑经脉的位置,还要注意挑选肉比较多比较结实的地方,这样更不容易产生疼痛感,否则容易对皮肤表面造成损害,而且对于大家拔火罐要注意时间,时间太长可能会产生破皮,虽然说拔火罐对于朋友们的去火排毒的功效是非常好的,但大家也不可以频繁地使用,要注意控制频率,一个月拔火罐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三次是最佳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