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肝脏排毒,试试这3种食物!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7-10-13

A+

肝脏是个很复杂的器官,同时也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特别是我们生活中诸多不良习惯,都可能导致肝脏毒素积聚,无法及时排出体外,例如爱吃垃圾食品、长期服用某些药物以及近几年环境污染,同样都会吸入一些毒素垃圾,为肝脏带去负担,给身体造成威胁。

 

 

一般,当肝脏积聚一定的毒素垃圾的时候,身体都会出现或轻或重的信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些症状表现,比如指甲上的凸起或凹陷;情绪方面不易控制,特别容易难过;频繁偏头痛也有肝脏排毒不及时的原因,以及面部还会爆痘。

给肝脏排毒最好的方式便是通过饮食调理、改善的方式,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对肝脏排毒有比较好的食物,餐桌上也常常看到。

绿豆

大家都知道绿豆有利尿排毒作用,当然也是可以为肝脏排毒的,主要就是通过尿液排毒素垃圾。建议绿豆熬粥或汤类,这样的话身体更加容易吸收,也易消化,排毒的效果也最好。

 

 

黄瓜

黄瓜一直是大家公认的最佳补水食物,特别是有很多人爱做黄瓜面膜,可以让皮肤变得水润有弹性,不仅如此,黄瓜的排毒作用也很大,特别是黄瓜中所含的某些营养素能够帮助肺、肝脏、肾脏等器官排毒。

 

 

枸杞

大家通常用枸杞泡水饮用,当然这也是比较好的食用方式,经常食用枸杞能够起到排毒作用,而且枸杞还能很好的起到保护肝脏作用,除了泡水,也可以煮粥或煮汤食用。

 

 

除了必要的饮食排毒方式,也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按摩穴位实现排毒目的,比如脚上的太冲穴位,可以试试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