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2024年湖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提能计划会盛大召开!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4-01-08

A+

2024年1月6日,在湖北科技学院医药楼3栋220室,来自各院的教师代表与生命视界工坊、成长咸宁工坊、探寻生命奥秘之旅协会、临床技能协会的骨干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24年湖科生命标本陈列馆提能大会的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生命标本陈列馆主办,吸引了来自基础、临床、艺术学院的专家、学生社团、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旨在推动湖科生命标本馆的创新与发展,提升医学科创领域的服务水平和产业规模。

下午14时30分,大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下拉开帷幕。来自基础院生理学的王柏军老师作为会议主持致辞时表示,湖科生命标本陈列馆历史悠久,积淀深厚,见证了湖科医学人文的荣誉与辉煌。它即是生命科学研究的珍贵资源库,又是医学专创融合与产业发展的实践基地。未来将致力于打破学科、专业的壁垒,让不同领域的成员互相学习、合作。未来标本馆不仅是一个汇聚专业的地方,更是一个促使不同思想碰撞、创意融合的平台。对于产教融合,科创融合。他还强调,希望通过融合不同领域的元素,促成湖科生命标本馆成为校园内不可或缺的医学思想与文化交流平台,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成员都能够感受到专业与产业的完美融合。

大会主题环节,邀约到了生命视界工坊、探寻生命奥秘之旅协会、临床技能协会等学生社团的相关负责人,就“2023年社团工作总结”进行了展示和交流。来自三大社的各位负责人分别分享了23年基于湖科生命标本陈列馆所开展的各类健康科普、生命教育、执医考试培训等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引起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负责人均表示,湖科生命标本馆的建设和管理对于社团的社会实践与创新发展至关重要。

随后的《2024年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提能计划》环节由廖文莉馆长上台,以生命标本陈列馆的使命宣言:“揭示生命的神奇之美,引领通俗易懂的生命科学奇迹,打造高大上的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让每一位访客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精华”精彩开讲,集中展示了2024年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使命目标、价值追求。从教育展览及科普活动到数字化科普平台建设、从志愿者培训与拓展到参与科普奖项的角逐等等蓝图,无一不让与会者眼前一亮。其中计划中提到的“与全国、省市同级别的科普教育基地、中小学校、企业机构、博物馆等合作,开展联合展览和活动,提高品牌影响力”等举措,为广大医学大学生提供了更前沿、更市场的信息渠道及实践机会。这一创新不仅引发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也为生命标本馆的未来产业发展打开了崭新的方向。

大会最后,基础医学院病理学刘洁老师发表讲话。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大社团的支持和力度,通过加强管理,组织培训,引入政策等手段,助力各大社团在生命科学与专创领域更好的发展。大会在热烈交流与讨论中圆满结束。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会的深度交互,他们对湖科生命标本陈列馆的未来充满信心。这次盛会不仅拉近了各大社团、专业教师和科创政策之间的距离,也为我校在生命科学领域迈向更高峰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湖科生命标本陈列馆将成为引领我省生命科学创新的重要引擎,为推动我省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