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动脉粥样硬化是怎么形成的?血塞通用法用量怎么样?吃多久?

来源 : 一点资讯

时间 : 2021-02-02

A+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大,有不少人就经常会担心自己得了心脑血管病,而进行深入的体检。不少人体检出动脉粥样硬化,就会产生很大的困惑,不知道动脉粥样硬化是什么意思,动脉粥样硬化是怎么形成的?有什么严重后果?临床常用的心脑血管防治药物血塞通用法用量怎么样?要吃多久?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脑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是怎么形成的?严重吗?血塞通用法用量怎么样?

动脉粥样硬化是怎么形成的?

动脉粥样硬化,特征性病变就是动脉内形成了“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是一种由脂质、胆固醇、钙和其他物质组成的斑块,外层是纤维质地外壳,中间是“粥样”脂质池。

它的病情发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主要分为四个阶段:1、早期内膜增生和脂纹形成;2、、纤维化斑块;3、不稳定斑块;4、斑块破裂产生血栓,阻塞血管,影响供血。

前期的动脉粥样硬化一般不表现出临床症状,容易被忽视,但当斑块破裂引起血栓完全阻塞血管时,就会诱发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如脑梗、心梗等,称为严重心血管事件。

动脉粥样硬化是怎么形成的?

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有很多,如脂代谢异常、高血压、糖尿病、吸烟、遗传因素、年龄、大量饮酒、肥胖症、不良饮食习惯、缺乏运动、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等。

动脉粥样硬化是怎么形成的?动脉粥样硬化往往是多种危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个或多个危险因素存在虽不能预测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但会增加其发病概率。通常来讲,大于45岁年龄人群中,若具有上述一个或任何一个危险因素,就可以被定义为动脉粥样硬化风险人群,应尽早进行干预,如改善生活方式、积极药物治疗等,来降低风险,延缓病情进展。

认识了动脉粥样硬化,具体该如何防治呢?血塞通有什么作用?血塞通用法用量怎么样?要吃多久?

动脉粥样硬化该如何防治?

对于动脉粥样硬化的防治,需要从两个方面进行,即改善生活方式、及时进行有效的药物治疗。

西药方面,临床常用抗血小板药物如阿司匹林,降血脂药如他汀类,根据情况还可能需要吃降压药、降糖药。

具有多种药理作用的中成药常和西药联合应用。如血塞通就是临床常用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相关的药物。

血塞通的原研企业——昆药集团申请使用“血塞通”名称以来,络泰血塞通已经上市35年之久。络泰血塞通在临床上被广泛应用,有注射剂、软胶囊、滴丸等多种剂型。

络泰血塞通的主要成分是三七总皂苷,是从纯植物药三七中提取的精华活性有效成分。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三七总皂苷有扩张血管、降低动脉压、改善微循环、抗动脉粥样硬化、抗血栓形成、抗炎等作用,已被广泛应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因而,血塞通常被用于中风、冠心病、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糖尿病并发症等多种疾病的防治。

那么血塞通用法用量如何?该怎么服用?用多久?

血塞通用法用量要根据剂型来定。如性比价最高的络泰血塞通软胶囊(每粒含三七总皂苷100mg),其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1-2粒,一日3次;而纯度高、吸收最快、服用方便的络泰血塞通滴丸,其用法用量是一次20丸,一日3次。

所以,不同剂型的络泰血塞通在功效上是相同的,平时大家所用的都是口服剂型,均需要长期服用,有助于预防严重心脑血管事件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