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健康义诊进社区 关爱老人零距离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2-27

A+

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加大中医药文化传播力度,增强青少年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2月23日,苏州市中医医院“吴医天使”岐黄校园护理团队走进苏州市相城第一实验小学校,开展“悠悠百草情 岐黄校园行”主题宣讲活动,将中医健康课堂带进校园,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苏州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吴怡以“良药苦口利于病”为切入点,引出神农尝百草的神话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身边常用的中草药。从美容养颜的玫瑰到清肺止咳的枇杷叶,从“噤若寒蝉”的蝉蜕到“五毒之首”的全蝎,她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医中药的健康知识。现场320名同学听得兴趣盎然,互动热烈。

在“中医药零距离”环节中,同学们走近中药展示台,护士长许丽丹带领大家直观地“认一认”课本上的中草药、“摸一摸”草药质地与柔韧度,“闻一闻”独特的草药香,植物、动物、矿物的中药材开启了同学们对中医文化的兴趣,感受到了中草药的神奇之处。

同时,“吴医天使”岐黄校园护理团队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药香扑鼻的防疫香囊、中医药文创产品,并赠送了健康读本《中医药就在你身边》。

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中医药文化。自2017年以来,“吴医天使”岐黄校园护理团队始终走在向中小学生传播普及中医药文化的道路上。通过此次活动,相城第一实验小学校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医、感受中医、学习中医,丰富养生保健知识,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升中医药健康素养。

今后,苏州市中医医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医药进校园活动,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中医药的种子,启发青少年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思考与兴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