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大庆绿色蔬菜健康百姓餐桌

来源 : 大庆网

时间 : 2018-03-29

A+

  近日,常到市场和超市买菜的市民发现,大庆市肇州县蔬菜的种类越来越多,丰富的菜品源于肇州县大棚蔬菜的持续上市,本地菜在满足百姓餐桌需求的同时,也为广大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早上的综合大市场总是格外热闹,闲暇无事的人们到这里采购一天的菜品。在蔬菜专区,茄子、西红柿、豆角、辣椒,常见的蔬菜一应俱全,绿油油的黄瓜上还顶着许多小黄花,一看就是刚摘下来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蔬菜都是本地的大棚生产出来的,本地菜在肇州县一直有供应,但数量有限,直到近日,蔬菜才开始大量上市,现在市场上供应的菜品除了圆葱、蒜苔几样外,基本上都出自本地。

  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鼓起了菜农的“钱袋子”。眼下是菜农的忙季。农户们算准了节令差,提早栽种,选用优良品种,引进先进栽培技术,虽然只比大地蔬菜提前半个月,但足以卖个好价钱,有效促进了菜农增收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