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蓝素医疗:打造名医IP对于医疗机构来说意味着什么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4-23

A+

蓝素医疗认为,好医生从不缺流量,好医生本身就具备持续吸粉以及变现的超能力。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已经趋于结束,自此一个时代落幕,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启。疫情三年,国内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接触到了互联网医疗,这使得互联网医疗迎来了飞速发展,互联网医疗企业在此次疫情中的贡献也向社会证明了互联网医疗存在的意义与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的影响以及政策、监管的推动下,互联网医疗行业实际上开始出现包括医疗科普、在线问诊、医药电商等细分赛道。其中,名医IP以不一样的切入点展现了互联网医疗的魅力,可谓是满满的亮点,不仅助推了医院及科室的高质量发展,还推动了相关学科的建设,间接上提升了医院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打造名医IP真的这么重要吗?

作为国内专注于为医疗机构设计并落地单店盈利模型,搭建流量获客转化体系,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机构可持续盈利发展的专业医疗机构咨询服务商,蓝素医疗在为医疗机构构建服务体系的过程中始终将名医IP打造置于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由此提炼出了一整套系统化的,有效的医疗机构获客导流体系建设、挂号满诊、名医导流圈、单病种产品化(盈利模型)以及医疗服务商业化(医疗机构发展路径建议)等服务体系。

在蓝素医疗看来,名医IP打造是帮助医疗门诊实现正向盈利的前置条件,夯实基础,方能筑建参天大楼。名医IP的打造最重要是医生在自身领域具备足够专业和权威,能持续性为患者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医疗服务内容,让患者感受到医生的专业和人格魅力,从认识到熟悉,从信任到喜欢,从尊重到认可,这样才能打造一个有价值的医生IP。若是一直哗众取宠,迟早会被淘汰。

除此之外,打造名医IP之所以非常重要,是因为名医IP能够帮助患者第一时间找到合适匹配的医生,能够第一时间准确地解决患者的问题,大大减少了患者误诊、不明疾病所属专科、不清楚疾病治疗路径的风险和成本,更好的实现医患关系的准确匹配。同时能够帮助医生在公众中建立品牌形象,树立权威形象,提高知名度和信任度,吸引更多患者的关注和信赖。一个成功的医生IP可以成为医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在医疗行业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一个强有力的医生IP可以帮助医生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大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

如何打造名医IP?

根据蓝素医疗实操的名医IP的经验,医生IP价值的成功至少将包含7个关键因素:专业能力积累、擅长领域强化、个人影响网络建立、品牌策略梳理、专业传播平台助力、互动运营管理、医生个人品牌价值转化。如果以上面7个要素来衡量,中国已有大量的临床医生具备了前面 3 个关键要素。但对于大多数医生来讲,后面4点,基本上是缺乏的,这需要匹配像蓝素医疗这样拥有专业化的运营体系来支持实现。

蓝素医疗团队成员从2019年开始先后为数家国内头部专病专科医疗机构及医生集团提供了“医疗门诊导流转化体系建设”“医疗服务商业化和病种产品化”的纵深立体服务,在深度服务的过程中创新提炼出了“诊疗流程模块化”“病种产品场景化应用”“病种适应症赢利点”“医疗品牌差异化”等服务理念和运营逻辑,帮助医疗机构实现了市场化盈利体系。

基于以往多年的深度服务经验,蓝素医疗定制化推出了针对医疗机构不同发展阶段的五大产品体系:满诊通、医速通、品牌宝、营销宝、医品宝。五大产品针对医疗机构不同阶段按照医疗服务本身的专业属性能够最大程度的促进医疗机构各个阶段的发展。

截止到目前,蓝素医疗已帮助国内多家医疗机构实现了名医IP导流体系建设,病种产品化设计落地,单店盈利模型设计落地,在具体服务过程中蓝素团队也会辅助医疗机构内部团队搭建等,实现了从品牌形象建立,到企业文化落地,再到品牌营销宣传推广,至门诊导流转化的全链路品牌营销数字化建设,最终辅导门诊门店实现可持续正向盈利。

当然,并非所有的医疗机构都适合这条路。蓝素医疗提醒,医院应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树立正确的品牌发展观念,探索出一条医院品牌文化发展新路径,用优质服务打造名医个人品牌IP,以实际行动擦亮医院品牌,树立医院品牌形象,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为患者群体创造更安全、舒适、有序的就诊环境。追根溯源,医疗的本质还是为患者提供有效的诊疗方案,解决患者的具体疾病,祛除病痛实现健康人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