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全力为丽水大花园建设夯实卫生与健康基础

来源 : 丽水日报

时间 : 2018-04-05

A+

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结合丽水实际,提出在全市开展“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的号召。丽水市卫生计生委将聚力聚焦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启新时代健康丽水建设新征程,为丽水大花园建设夯实卫生与健康基础。

聚力大赶超,就是要勇担责任推进健康丽水建设。切实承担好健康丽水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加快健康丽水推进机制建设。抓紧出台《健康丽水考核办法》,制定《健康丽水考核细则》,着力推动行动纲要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细。积极构建切实可行的健康影响评价机制,探索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有效路径。

聚力大赶超,就是要精准发力补齐基层发展短板。打好基层卫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补短板大会战,抓好市府办《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实施偏远山区“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精准对接计划,着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实现县县都有巡回诊疗车,打造一批乡村“流动医院”,加快构建“20分钟医疗服务圈”,方便山区群众看病就医。

聚力大赶超,就是要深化医改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坚持“三医”联动,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深化药品采购供应机制改革,加强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全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完善“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积极推进缙云县域医共体建设省级试点。

聚力大赶超,就是要稳中求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高质量推进重大疾病防控、卫生监督、妇幼保健、爱国卫生工作,强化公共卫生保障。深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抓好中医药和医养结合工作,统筹推进卫生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聚力大赶超,就是要凝心聚力不断浓厚创业氛围。完善人才培养、招录、使用和管理政策,充分激发和调动医务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推进卫生计生文化建设,打造丽水卫计铁军,扎实推动新时代卫生与健康事业新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