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沈阳看生长发育需要做哪些检查?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06-24

A+

赵亚茹教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发育儿科特需专家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发育儿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发育儿科副主任。

中华预防医学会辽宁省儿童保健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沈阳市发育儿科学会主任委员委员,《中国实用儿科杂志》编委,辽宁省妇幼保健技术鉴定委员会专家,辽宁省儿童学习困难诊治中心副主任。从事儿科临床与儿童保健工作30多年,对儿童矮小例如生长激素缺乏,性早熟,特纳综合症等生长发育问题、营养、心理及保健指导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每周二周三周五盛京医院南湖院区发育儿科特需门诊出诊

家长发现孩子矮小,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咨询、评估及诊治。医生结合孩子目前情况进行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等检查。

就诊时家长提供给医生以下病史:

1. 母亲妊娠时情况,,如饮酒、吸烟、感染、保胎史等

2. 孩子出生史情况,胎龄,有无窒息,分娩方式,出生时身长及体重等。

3. 每年身高增长速度、以往身高、性发育情况等。

4. 父母的身高及青春期发育情况,家族中矮身材病史。

5. 是否有基础病及特殊用药,如慢性肝脏、肾脏疾病,腹泻,哮喘,心脏病等。

温馨提示:在日常生活中可监测孩子每3个月的身高,并且记录下来,以便您为医生提供孩子准确的年生长速率。

常规检查有哪些?

肝、肾功能,甲功,血糖,骨龄,生长因子,生长激素激发实验,垂体MRI,女孩根据体检所见还可能要检查彩超、染色体等。依据患儿的临床表现,可视需要对患儿的其他激素进行选择检测。有特殊疾病的患儿,需要进一步做特殊检查。另外,检查前要空腹(至少空腹6小时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