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郑州尖峰眼科医院刘文韬博士:近视手术风险如何规避?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07-06

A+

想做近视手术,但心里却没有底。去网上搜近视手术,答案都是非黑即白,除了对近视手术大加夸赞的,还有一部分小伙伴说自己术后出现了干眼、眩光等症状。那近视手术究竟有没有风险?到底能不能做近视手术呢?

尖峰眼科刘文韬博士温馨提示:凡是手术都存在风险,但只要严格遵守手术流程,注意术前检查和术后护理,就能将这个风险降到最低。

1、做好术前检查

近视手术术前检查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激光类近视手术是在角膜上进行的,所以此类手术对于患者角膜有一定要求。需要通过详细的术前检查,确定角膜的厚度、曲率等各项指标是否适合做近视手术、以及适合做哪种近视手术,同时排查其他近视手术禁忌症。

近视激光手术,适用于度数稳定的成年人。其次,佩戴隐形眼镜矫者,术前检查前要停戴一段时间。软性角膜接触镜要停戴2周,硬性角膜接触镜(RGP)停戴4周。角膜塑形镜(O-K镜)停戴6到8周。

2、注意术后恢复

想要取得良好的术后效果,术后护理也十分关键。角膜处于眼球外层,和外界空气密切相处。如不注意个人卫生,可能会造成角膜发炎或感染。因此术后一定要避免脏水进入眼睛。同时,也要谨遵医嘱按时用药,术后定期复查。此外,我们还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用眼45分钟左右就需要给眼睛10-15分钟的休息。

尖峰眼科 量眼定制适合您的近视手术

郑州尖峰眼科医院屈光中心引进了一系列国际先进屈光手术设备及产品,实现屈光术式全覆盖,多元化的手术方案,为50°到3000°的近视患者提供完善矫正方案。为每只眼睛设计最适合的手术方案是尖峰眼科专家团队坚持的核心理念。结合个人眼部条件以及用眼需求,设计手术方案。另外,医生根据丰富的手术经验,对手术设备的各项参数进行精细化的合理设计,最大化的保留原生角膜厚度,提高安全性的同时,让患者获得理想的视觉质量。

为助力广大考生顺利圆梦,郑州尖峰眼科医院开通2021高考生摘镜绿色通道,为高考生们准备了多项近视手术福利,欢迎咨询预约。

医院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258号(万象城西门斜对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