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上海和黄药业再获“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TOP10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09-01

A+

洞见行业热点,尽览创新力量。8月29日~9月1日,2020年(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珠海盛大开业。大会在探讨医药行业热点及企业转型发展新机遇的同时,还同期发布了备受瞩目的2020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等榜单,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再次上榜,展现了该公司作为创新中药企业良好的发展前景。

上海和黄药业是上海首家中药合资企业,多年来,始终秉承“创新传统中药,服务健康中国”的宗旨,不断推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先后多次荣获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企业、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最具科技创新中药企业等荣誉称号,在中医药传承发展之路上不断前行。

一直以来,该公司在传承经典中药产品的基础上,依托和记黄埔强大的研发实力,应用国际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方法,对传统中药产品进行二次开发,不断创新,包括进一步阐明复方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作用机理和临床疗效,建立了现代中药全面质量控制体系等,为我国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树立了典范。

自2005年始,上海和黄药业连续被评定为“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后,还陆续获得了“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度上海市创新型企业”、“上海市优秀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等称号。2020年,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成为上海市产业创新、技术创新的主力军。

麝香保心丸作为上海和黄药业的拳头产品,上市近40年来,得到了持续的研发投入,硕果累累。其现代创新项目“基于整体观的中药方剂现代化研究关键技术的建立及其应用”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也是实至名归。

得益于系统的研究,麝香保心丸获得了国家中药保密品种、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荣誉,进入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和国家低价药物目录等,并获得了《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冠心病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心力衰竭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专家共识》、《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麝香保心丸治疗冠心病心绞痛中国专家共识》、《动脉粥样硬化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等多个指南/共识的推荐,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传承发展、守正创新中国传统医药的典范。

据悉,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医药行业年度评选盛事之一,主办方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基于对医药工业领域客观数据的研究与分析,于2010年首次推出“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榜单,旨在深入探究行业变革脉络、遴选出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的未来新秀。该评选结果获得了行业和企业高度的关注和认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