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2020年全科医师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提升项目第54期在长春顺利召开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09-07

A+

2020年8月28日全科医师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提升项目(简称"全心提升"项目)第54期培训在吉林省医学会第二十一次心血管并学术会议暨第十届国际长白山介入论坛期间顺利召开。

"全心提升"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由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心血管诊疗能力提升工作委员会(简称CCAC)、中国医师协会全科与继教部共同承办。7月23日在中国医师协会的大力支持下CCAC正式成立,"全心提升"项目是CCAC四个培训项目之一,由马长生教授和刘梅林教授担任组长,何奔、张萍、陈红、陈茂、荆志成、候静波及韩凌7位教授担任副组长。

本期"全心提升"大讲堂是CCAC成立后的第二场培训活动,采用线上模式进行,CCAC主任委员韩雅玲院士在开幕致辞中介绍,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实施机遇期,全科医师医疗水平的提升和学科的发展对我国全民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心提升"项目面向国家医疗卫生发展需求,使心血管专科与全科医学的发展理念高度融合,对提升全科医师对于常见心血管疾病的诊疗和急救水平、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人民健康守门员"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运行2年来,已在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53场线下培训,培训全科和基层医生1.8万余人次。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CCAC委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刘斌教授对本次"全心提升"培训做了精心安排,以基层诊疗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切入点,以心血管系统常见病、多发病为中心展开授课。授课专家们结合自身临床实践经验,就冠心病、心性猝死、心力衰竭、动脉粥样硬化、AMI、心律失常、高血压、缺血性心肌病等常见心血管疾病诊防治进行了清晰的阐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广大全科医师热烈欢迎,全天在线参加培训的医师达3500余人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