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名医荟萃丨点赞 成都民生耳鼻喉医院郭朝先从医四十余年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10-22

A+

随着当下耳鼻喉疾病患者越来越多,加上很多人不重视,导致耳鼻喉疾病不断恶化,最终发展无法挽回的地步,耳鼻喉疾病顽固不化、极易反复,想要治愈让其不再发展影响身体健康那么找一位好的医生就是重中之重。

今天的《名医荟萃》栏目,我们为大家带来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原主任、成都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业务院长、一级专家郭朝先教授与耳鼻喉科并肩四十年的那些事。

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临床40余年,他打造出川内知名科室

▲​郭朝先教授​(前排右一)

说郭朝先为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一点都不为过。

2000年到2010年十年间,郭朝先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任职,担任科室主任,他用了十年时间,将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打磨成省内名列前茅的优秀科室。

▲郭朝先教授被评为四川省第六届劳动模范

刚开始,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只有5-6个医务人员的科室规模,科室成员多半是本科学历以下,到目前发展到医务人员近30人,其中拥有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13名。

因工作突出,2014年,郭朝先到了退休年龄,医院再三挽留,他在员工岗位上继续超期奋斗了5年时间,时至2019年才正式退休。

▲郭朝先教授与原科室同事

提到自己退休的原因,郭朝先教授言辞恳切:“因为科室的业务要发展,年轻人才能有干头,有冲劲,才会有向前一步的想法;二是,不管你是多么有想法的人,相比年轻的后辈们,年纪大了以后,都会被保守主义思想所束缚,不思进取、保持现状,会束缚到科研项目的发展和新项目的开发,为了科室更进一步,我还是选择退休让位,让年轻人去这个舞台上奋斗,挥洒春秋。”

应华西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梁传余教授推荐,66岁的他又回到一线

▲梁传余教授(左)与郭朝先教授(右)在凉山州义诊

谈起退休后为什么又回到了临床一线,郭朝先教授直言道是受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原主任梁传余教授的推荐。

“觉得自己的身体还可以,精神也很充足,再到一线中,多看几个病人,发挥一下自己的余热。”郭朝先教授说道:“再加上我们医院​的的​设备设施还是比较完善的,这样的工作环境,我也能更好地为病人看病。”

▲郭朝先教授为病人施展手术中

现在66岁的郭朝先教授,在成都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的坐诊时间是每周一到四,每天来找郭朝先教授的病人总是络绎不绝。

数十年如一日,他对待病人耐心细致,对病人一视同仁,热情为患者排忧解难,深受病人的称赞。

从业四十余年,他说:我们虽是民营医院,但应与公立医院同步

▲郭朝先教授出席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中医耳鼻咽喉专委会第一次学术年会暨临床教学骨干师资培训班和特色诊疗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并上台致辞

提到选择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原因,郭朝先教授表示,自己刚开始也是跟大多数医学生一样,在大学里学习的是综合学科,到了毕业以后,开始选择专业学科。

他发现国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的发展不是很完善,百姓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认识还是少,很多疑难杂症也尚未得到攻克,于是自己选择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作为自己一生奋斗的事业。

▲郭朝先教授出席成都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成为华西耳聋耳鸣课题研究中心指导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到2020年,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奋斗四十年的郭朝先教授,完成了从公立医院科室主任到民营医院业务院长的身份转变。

谈到这种身份转变,郭朝先教授表示:“来民营医院以后发现,特别是在我们对民营医院的认识不足,‍原来大家都觉得民营医院就意味‍各方面技术力量不足,还有费用比较高等等一些。”

‍‍“来到这个医院以后,我就把公立医院‍的一些管理规定,带到民营医院来,‍在民营医院要和公立医院一样的管理,‍等于医院规定、各种费用的收支、还有病人的满意度等方面都要跟公立医院同步,这样才能获得病人的信任。‍”郭朝先教授说。

谈到成都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郭朝先教授表示:“就目前医院的管理情况来说,我们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国家卫健委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切实落实一路执行国家的物价标准和医保收费标准。”

人们常说大医精诚,其实一名好的医生不仅仅是技术高超,最重要的就是治病救人的心。医生是一救死扶伤的职业,作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品德高尚,医者仁心是医德的精髓,也是医务工作者在日常的工作中时刻要践行的基本原则。

作为临床医者、医院管理人员,郭朝先在日复一日​的​践行中,坚守了一位医生应有的本分,坚守了自己为医的信仰理念。

名医推荐

坐诊时间:

周一至周四每天上午 8:30-12:00

(每日限号50人,就诊请提前预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