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锦城起秋韵,流式现新星 -- 宸安生物新一代质谱流式发布会成功召开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10-24

A+

2021年10月22日,宸安生物于成都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免疫学大会上,举行了名为《Meet the Next Resolution in Medicine》的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最新一代质谱流式系统 -- Starion星瀚®。本次发布会及相关活动将持续三天,数千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与学会。

吴玉章教授与宸安生物CEO王宇翀为Starion星瀚®揭幕

秋来气爽,蓉城暑消。

22日中午,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首先会议特邀嘉宾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吴玉章教授上台致辞,随后宸安生物CEO王宇翀博士讲述了宸安生物的创办理念,并强调科学技术的革新对医疗领域的强大助力。他在演讲中表示:“每次有新的认知工具产生,就会为相应的领域带来全新的认知,进而产生全新的科学突破甚至是全新的学科,更进一步产生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创新。”

Starion星瀚®是国内首台全自主研发的质谱流式系统,宸安生物拥包括仪器、配套试剂、降维算法和可视化分析工具的全流程产品线。Starion星瀚®系统可通过高通量单细胞蛋白组学与人工智能算法结合的方式,深入分析免疫系统疾病的个体化差异和动态变化,为多种复杂疾病的生物学机制解析、疾病的精准分型、伴随诊断、治疗和药物研发提供科研和临床级的产品与服务。

​宸安​生物CEO王宇翀博士发言

发布会最后,主持人邀请吴玉章教授同王宇翀博士一道为新一代质谱流式系统Starion星瀚®揭幕,正式开启宸安生物在单细胞诊断领域新征程。

吴玉章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多位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22日发布会现场出席嘉宾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肖敏教授、中山大学胡骏教授和中国科技大学孙成教授,分别通过现场汇报和视频讲述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针对CAR-T治疗、肿瘤治疗和肝脏疾病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讨论,揭示了质谱流式技术在临床、科研以及药物研发等多个领域中的强大作用。

此外,24日中午宸安生物将在第十四届全国免疫学大会第十一分会场举行卫星会。会议邀请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李清博士后研究员和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毛霞助理研究员出席,二位青年学者会进行运用质谱流式系统研究肿瘤免疫问题的成果展示。最后,宸安生物合作伙伴De Novo Software公司的技术应用专家Andrea Valle将以视频形式详细介绍Starion星瀚®系统的数据分析过程。

​肖敏教授​(上)、胡骏教授发言

为丰富展会内容,本次展会期间还举办了现场抽奖等活动。抽奖活动在宸安生物展台进行,​多项​惊喜奖品陆续送出,本次发布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会现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