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后集采时代,骨科行业数字化转型成为下一个突围点!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10-25

A+

“对骨科从业者来说,这是一场生死之战;对骨科行业而言,这是一场天翻地覆的改革。”自从今年9月人工关节国家集采在天津开标后。关于后集采时代入局者的策略和出局者的自救之道从未被停止过讨论,而一位从事骨科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王文反复强调了这句话。

集采的温和,加之近年来政策的支持,市场前景的广阔,业内人士仍然认为骨科仍然是“值得一跑”的赛道。CHC医疗咨询与头豹研究院共同发布的《中国骨科器械行业研究白皮书》(以下简称为《白皮书》)显示,中国骨科器械市场规模排列医疗器械总市场规模前列2021年骨科器械市场规模在中国医疗器械市场中排列第5,是高值医用耗材中第二大市场。而中国日益严重的老龄化所导致的高骨科疾病患病率等因素形成的大量社会需求,推动企​业​在关节骨科器械业务的快速发展。

骨科行业一直备受人们关注,随着骨科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大,骨科行业从业者也急剧增加,骨科医械耗材流通环境不断升级改善,数字化转型是关键,通过互联网+将骨科医械采购、物流、配置等环节融为一体,进一步提高流通效率,重塑生态价值体系!

骨创客正是这样一家在带量采购、国家集采、医疗税票改革背景下,顺应行业趋势、改善营商模式而创立的骨科创业服务平台,为骨科医疗行业从业者提供优质的生存土壤和增利空间。

骨科医械从业者往往在设备、耗材采购与配送、技术服务、资金周转、应收管理、税务合规等环节成本较高,难以管理,缺少系统化的工具,造成整个行业的流通质量并不高,部分医械经销商习惯于“单枪匹马”,业务规模难以扩大,政策风险随时都在,难免有“迈不开腿”的局面,借助互联网平台能够更好​的​化解​这样​尴尬的场景,让医械经销商在整个供应链环节心安理得!

集采是一把利刃,在集采的大刀之下,生存几何?

扩容、降本、增利是后集采时代唯一的出路!

扩容顾名思义是扩大业务容量,通过骨创客平台选择竞争优势更大的医械产品,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以信息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从原来单科室的业务规模,变成多科室的供应能力,从单打独斗变成合伙人与平台共赢的机制,拥有与平台协同的能力,充沛合伙人资金链,提高产品议价能力,提高流通效率与资金周转率,有效降低成本,实现利润增长!

传统医械供应的未来就是数字化!而现在通过骨创客已经变成现实!据了解,骨科创业服务平台新秀“骨创客”(威宇科创公众号),已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设立医疗服务网络;2021年已服务1000家以上医疗机构和临床医院;并拥有5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厂家资源,与包括美敦力、GE、强生、施乐辉在内的数十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成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目前还​在​进一步扩大服务规模,能够让国内更多优秀的参与者获益和实现事业的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