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政策和国情完美融合的风口项目:健康小镇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10-24

A+

1.jpg

对于国内地产行业来说,政策以及国情永远是影响最大的因素,因此想要在国内做好地产项目,对于这两点的注意尤为重要。

近几年,在“健康中国”正式成为中国发展核心理念的背景下,健康产业将在未来20年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同时,伴随“特色小镇”国家战略的落地,中央政府于近几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从多个方面鼓励地方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在这两个条件的积极影响下,“健康小镇”应运而生。

据了解,从相关政策出台以及国情出现变动的初期,很多地区就开始了相关的筹备构建工作。现在国内比较出名的健康小镇有四川龙门山镇、贵阳东凤镇等。那么,健康小镇是如何成为备受吹捧的地产项目的呢?它的模式有哪些?

健康小镇的三大模式

对于商业地产发展来说,模式的构建是其发展初期很重要的工作,只有找到了适当的经营模式,才可以保证持续发展。于是,我们整理了健康小镇目前的三大经营模式:

资源导引。对于特色小镇来说,当地资源的优劣直接影响你的开发成本和发展前景,而大部分特色小镇的建立也是因其当地的独特资源。

对于健康小镇的构建来说,对于资源方面的要求十分特殊,而其核心业态也以休闲养生、文化娱乐、休闲观光、生态农场和医疗旅游为主。

科技驱动。现代科技对于人类生活和生存环境的改变,可以说是相当大的。而对于健康小镇来说,想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具有较强的生命科学或大健康产业。

医疗引入。这一特点最常规也最吸引人,构建者须依托当地特定的自然环境与交通辐射能力,规划、导入和构建优质、综合性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服务当地及所辐射、吸引的特定医疗服务受众或老龄人群,打造以医疗健康服务为特色的医疗健康小镇。

相关政策和国情的强力推动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随之不断提高,人们对消费也有了自己的看法。

因此,“健康中国”这一构想,除了是当今中国的核心发展理念之外,还是大多数消费者的真实诉求。中国最大商业地产服务商RET睿意德商业地产专家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不断变化,人们的消费需求从基本需求向时尚、休闲、健康等高级需求升级。具体来说,消费者对非物质性需求和情感需求明显提高,更尊崇身心的良好体验及感受;对商品的个性、品质、文化内涵等属性的探索逐渐增加。健康成为当今中国大部分消费者的首要需求。

同时,国家相关政策也是健康小镇逐渐走向正轨的推动因素之一。在近几年,国内地产形式出现两极分化。传统房地产由于受政策驱动和存量影响,发展速度不断变缓。而商业地产则以其可持续发展的特点受到了各大房企的喜爱,国家的相关政策也给了这类房产项目很大的助力。

对于未来的中国国内地产发展来说,商业地产的发展势不可挡,而商业地产中的特殊形式特色小镇也会因此更加繁荣,健康小镇作为在国情和政策两方面都有很大收益的特色项目,其发展前景是相当远大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