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生物医药专家冯淼加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1-06

A+

10月24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孙宝国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过去二十年,中国食品科技创新不断前行,中国食品工业在健康转型中快速发展。这些离不开食品行业专家们的共同努力。

西安岳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冯淼女士,作为行业翘楚,于今年10月16日,加入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并成为高级会员。这对于中国的食品科技领域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hinese Institute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CIFST)成立于1980年11月,是中国食品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作为中国食品科技界的代表,该学会参与组织影响中国食品工业与科技发展的重要决策咨询工作,是食品科技学术交流的主渠道、科普工作的主力军,也是民间国际交流的主要代表。

作为国家级学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含金量十分高,在国际上也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因此,加入学会的标准也十分严格。而相较于普通会员,冯淼女士申请的高级会员自然有着更高的标准。根据学会章程,高级会员需工作10年以上,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任职资格或相当水平的食品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在入会审核时,成员们将会对高级会员的申请者是否在食品科技领域内具有卓越的实践能力进行考察,工作经验、专业证书、科研成果以及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都是考察的主要方向。

每年递交入会申请的人员有上万人,但经过学会专家们严格的审核,入会率往往不超过15%。

冯淼女士能够顺利加入学会,一方面源自于她扎实的专业基础,另一方面则是她卓越的影响力。冯淼所在的西安岳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生物医药方向的科技型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9年的岳达生物拥有业内资深的专家团队和专业技术实力,在发展的过程中与清华大学、西北大学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并建立了特色工艺研究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产学研一体化,推动生物技术在食品和制药产业的创新应用。

冯淼女士作为执行董事,在西安岳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工作有14年之久。她多年来坚持推动公司的创新和发展,带领公司科研团队不断扩大,且不断加大基础研发设备的投入,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冯淼作为主要研发人员,其研发的软件如植物成分检测采样分析系统、非法添加检测信息管理系统等都在实际应用中取得显著成绩,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

食品学科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是我国食品科技发展的基石,关乎我国食品产业的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认为我国食品学科发展情况及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陈卫表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同时也要看到所存在的不足,即学科特色和布局还有待提升、学科教师队伍中高层次领军人才数量不足、人才培养机制有待创新。未来需要更加大力地培养食品科技人才,推动食品科技领域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