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圆心科技:深耕院外流通市场,为院外患者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1-15

A+

近年来,随着药品种类的增多和治疗手段的不断更新,院外患者用药问题已经变成了一项复杂而又重要的工作,尤其是在院外市场占据愈发重要的当下, 以及多项政策的推动下,药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院外药品零售市场在药品零售端的占比逐步提升。更有资深行业人士预测,2029年我国院外市场规模预计达16000亿元,将超过院内市场。

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一家致力于为患者传递价值的医疗健康公司,圆心科技搭建了完善的院外患者服务体系,依托自有的院边药房服务网络和专业的圆心药师服务团队,致力于为院外患者提供有温度的专业服务和顾问式的解决方案,为患者持续提供可信赖、高品质的全程医疗健康服务。

首先,圆心科技构建了一个完善的院外药房服务,专注于为患者提供获取处方药及多种医疗健康产品的便捷多渠道途径。该服务自2015年12月展开,通过全国性的线下专业药房网络圆心药房及妙手医生线上药房建立一个线下+线上药房网络。比如在线上药房体系中,圆心科技集团旗下“圆心健康”小程序,可以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用药指导、健康管理服务。我们打开圆心健康小程序,在上面找到“用药管理”版块,从页面中就可以看到,每个药品都以商品名加通用名形式共同呈现,患者可通过搜索任意相关名称实现跳转。单个页面由常见用药问题、用药贴士、药师信息三块内容组成,全部文字由圆心科技集团下执业药师团队提供,确保使患者接收到专业、标准的药事服务。其中,“用药贴士”板块涵盖适用症、用法用量、注意事项、药品保存、日常护理等实用的用药科普建议,能够帮助患者更好地掌握用药知识,降低用药风险,提高治疗效果,避免因不了解药品而造成不必要的用药风险。

其次,为进一步提升院外患者用药体验,圆心科技还推出“圆心服务时刻十八式”,全程陪伴患者的疾病旅程。据悉, “圆心服务时刻十八式”服务体系,覆盖了进店接待、咨询服务、购药咨询、订货服务、互联网医院就诊、专业审核、费用结算、会员服务、用药指导、药品外送、患教活动、居家管理等总共十八个环节的服务规范,进一步保障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服务,推进基层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总结而言,当下受药品供应多样化和用药需求不断增长的驱动,中国医药市场已经呈现稳步上升趋势,医药流通行业的市场化特征也将愈发明显,这对于深耕院外流通市场的企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而圆心科技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患者提供更有温度的专业服务和顾问式解决方案,这是符合大势所趋的,也是值得被肯定的,未来,我们也期待诸如圆心科技这样的实力企业越来越多,能为患者带来更有价值的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