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第二届中国食育膳食技能大赛(六赛区)圆满结束 以食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20

A+

(梁安)作为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要活动之一,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联合主办,中国食品安全报社、食品安全联盟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食育大会于12月6日在京召开。大会现场,第二届中国食育膳食技能大赛(六赛区)结果正式揭晓。

第二届中国食育膳食技能大赛(六赛区)视频播放。

第二届中国食育膳食技能大赛(六赛区)是第二届中国食育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全面增强校园食堂及供餐单位的责任进取意识,鼓励其不断深化创新发展,提供更安全健康的营养校园餐,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届中国食育膳食技能大赛(六赛区)在首届中国食育膳食技能大赛(北京区)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活动通过线上征集、线下评定与线下展示的形式开展。共面向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四川省、山西省、甘肃省等六大赛组织试点区域内的230所幼儿园、大中小学的自办食堂或供餐单位开展膳食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六赛区各大中小 学、幼儿园及配餐单位的积极响应。

第二届中国食育膳食技能大赛(六赛区)视频播放。

本次活动评委会由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卫生机构等专业单位中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等专业的相关人员组成。专家通过仔细审看参展作品视频,评估烹饪过程中的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技术标准等的落实程度,菜品是否符合青少年儿童食用、餐品烹调过程中调味料使用量是否符合标准等因素,并综合作品线上展示评价情况,最终对参赛作品作出总体评价。

最终经专家专业评审、综合评定,本届中国食育膳食技能大赛(六赛区)共评选出优秀一二三等作品80个,优秀组织奖3个。大会现场举行了鼓励证书颁发仪式。与会嘉宾观看了本次活动视频及优秀单位名单线上展示。

安全健康的学生营养餐是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第二届中国食育膳食技能大赛(六赛区)活动的举办,将有效激发学校后勤单位及供餐企业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膳食技能水平和学生营养餐供给水平,激励更多膳食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到校园食品安全和校园食育工作的行动中来。同时,赛事的组织过程,也是推进校园食育普及,强化青少年健康饮食习惯培育,推动社会健康烹饪行为养成的过程,为健康中国建设奠定更好的食育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