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中美生物医药专家齐聚浙江临海 共商产业转型之计

来源 : 中新网

时间 : 2017-12-03

A+

中新网台州12月2日电(记者 邵燕飞 奚金燕 实习生 潘沁文)为进一步加强中美生物医药领域学术交流,促进台州生物医药产业优化升级,中美(台州)国际生物医药发展论坛于2日在浙江台州临海开幕。来自默沙东、强生、罗格斯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等40多个国际化大公司和知名高校院所的国际生物医药专家齐聚临海,通过主题演讲、专题培训和互动交流的形式上演一场思想碰撞的盛会。

4adb00005728fa3ac967

台州位于浙江“南北中心点、海陆交界处”,民营经济发达。据悉,生物医药产业是台州的主导优势产业,近年来,台州致力打造“中国绿色药都”,不断集聚高端生物医药人才,产业发展不断向高端延伸。而作为论坛举办地的临海,其现代医药产业起步于60年代,目前拥有规模上医化企业44家,年产值近200亿元。

随着国际国内生物医药产业竞争的加剧和医药法律法规的变化,台州生物医药产业面临阵痛和洗牌,正处在优化升级的关键时期。

“如果说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那么人才就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保华表示,华海药业始终秉承“人才兴企”战略,坚持“唯才是用、用人所长”的理念,不断优化创新机制,实现共赢发展。

北京诺诚健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崔霁松在论坛上分享了生物医药“海归”创业成功经验,她认为,“海归”团队具有国际化的视野、海外人脉优势,但也要积极与国内专家、政府部门和投资机构等沟通,熟悉中国行业、政策现状,专注于创业项目,把创业的每一步走好走稳。

强生集团创新中心资深总监夏明德则认为,目前制药产业面临许多严峻的挑战,需要开放式创新。他提出了新药研发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可能的解决方案,分享了商业运作模式的创新以及一些成功案例,讨论了技术转移过程的趋势和注意事项。

在生物医药产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当下,引入美中医药开发协会的优质资源,有助于解决台州生物医药企业人才和项目储备不足、科技附加值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引导企业向生物医化产业价值链的中高端迈进,也帮助企业走稳走好优化升级之路。

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会长刘建对台州市“走出去,引进来”的政策表示钦佩,并认为这是美中药协和台州市长期合作的继续,也是新的开端,“我们期望这次高水平的生物医药发展论坛起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为美中药协和台州市的进一步深入长期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为台州市以至浙江省医药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论坛既是一次行业翘楚与企业精英的精彩对话,也是一次医药产业与临海发展的深度融合。”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表示,论坛在临海召开,既是对临海医药产业发展的肯定,也是对临海打造“中国绿色药都”的激励,临海将充分展示特色,着力搭建平台,促进合作共赢。

据悉,本次论坛由台州市委市政府、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主办,台州市委组织部、临海市委市政府承办,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局、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生物医药分会协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