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科临床试验项目荣获优秀奖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2-10-08

A+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普儿科杨湘峰主任团队荣获项目入组优秀奖

红网时刻新闻10月8日讯(通讯员 蒋罗)近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普儿科杨湘峰主任团队参与的国内多中心临床试验—默沙东“口服五价重配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Vero细胞) (ROTATEQ)型别特异性保护效果在中国的上市后研究”项目组位列单季入组第一名,荣获项目入组优秀奖。

该项目是默沙东研发(中国)有限公司(申办方)研制的口服五价重配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Vero细胞)在我国获批上市后,根据药品审评中心要求,进行上市后多中心临床试验,包括北京儿童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共34家医院参与竞争入组。杨湘峰主任担任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中心研究者,项目启动后,杨湘峰主任亲自带领团队筛选入组,分享研究经验,积极克服困难与疫情影响,创造入组佳绩,获得项目组好评。

近年来,为了提升临床医师研究能力和水平,推动科研与临床融合发展,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普儿科团队积极参与临床试验研究,先后完成了吸入用盐酸氨溴索溶液改善儿童下呼吸道疾病伴有痰液粘稠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匹多莫德口服溶液辅助治疗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等多个多中心临床试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