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医疗健康行业大势发展,圆心科技上市指日可待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2-18

A+

近年来,我国医疗健康行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一方面,医疗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取得了显著进展,以国产创新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成果不断涌现;另一方面,企业不断完善服务体系,紧抓大健康趋势,为患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当然伴随着医疗行业的持续发展,我国也随之兴起了大批有实力的医疗健康企业,圆心科技就是其中一个。

不久前,深耕医疗生物领域八年有余的圆心科技更新了赴港招股书。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圆心科技三大业务板块业绩亮眼,且整体营收实现三连涨,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或将进一步加快上市进程。

据了解,圆心科技是一家颇具实力的综合医疗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就坚持为患者传递价值。为实现“成为国民就医用药第一选择”这一愿景,圆心科技将旗下业务分为院外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及医疗产业端赋能服务三大板块,通过占领离处方最近、离患者最近的院边店开始,一步一步串联起需求方、服务方、支付方等多个参与主体,打通患者从就医、用药、支付的疾病管理周期,构建了医-药-险生态服务闭环,最终确保为向患者提供全面、个性化及贴心的服务。

据圆心科技更新的招股书内容显示,圆心科技2022年总收入约为77.75亿元,同比增长超30%,2023年截止6月30日六个月营收46.45亿,同比增长43.1%。其三大业务板块均在2022年取得稳步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营收能力持续提升。其中,院外患者服务业务板块营收增长约30%,供给端赋能服务及医疗产业端赋能服务两大业务板块迅猛增长,分别增长81.2%与47.4%。整体而言,圆心科技围绕患者医疗健康服务周期设立的三大业务板块相互关联,相辅相成,从而寻求实现变现的良性循环,而这也使得圆心科技在医疗赛道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进一步推动了圆心科技上市进程。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对于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不仅关乎个人的幸福与福祉,更关系到国家整体的发展和繁荣,助推医疗健康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肯定是未来中国的大趋势所在,而圆心科技这样有实力的医疗健康企业正好处于风口期,上市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