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儿科医生告诉你提高儿童免疫力的六大方法

来源 : 搜狐

时间 : 2019-08-15

A+

做家长的,最忧心的就是宝宝生病了,每次宝宝感冒发烧,大吵大闹,都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孩子。不过家长们也不用过于自责,儿童正处于成长的敏感期,本身就在一个免疫力低下的阶段。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提高儿童免疫力的六大方法,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会有帮助的。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六大方法之一:充足的睡眠

宝宝在睡眠的过程中会产生对抗细菌病毒的细胞因子,如果宝宝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那么免疫力就会下降,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开发。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六大方法之二:均衡营养,健康饮食

健康的饮食能够避免宝宝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的免疫力低下的问题。所以从小我们就要保证宝宝的营养需求得到满足,并且要让宝宝全面摄入各种营养,鼓励孩子多吃水果蔬菜,在选择全谷物的时候也要遵循彩虹饮食法则。说到这里我就要提起我家宝宝必备的彩虹瓶——善存小佳维。

在儿童成长期宝宝对于维生素的要求是很高的,光靠饮食来补充,我总是担心会不够全面,所以我在咨询了身边很多营养师还有宝妈以后,选择了善存小佳维。因为他家是通过美国FDA食品安全认证的,我们做家长的最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所以在看到这么高标准的国际认证以后,我很放心让我家孩子吃了。而且小佳维是根据中国膳食营养学标准专为儿童配比的维生素,在专业方面我也很信任。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六大方法之三: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好处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不仅能够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还有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所以各位宝妈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坚持母乳喂养到宝宝一岁吧。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六大方法之四:

想要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就要增强宝宝的体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鼓励孩子多做运动,在饭后或者是周末,陪孩子一起去室外散步、打球、郊游,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六大方法之五:勤洗手,讲卫生

孩子每天和小朋友们在外面玩,但是如果有其他小朋友生病了,难免就会出现交叉感染,这个时候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孩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进门和饭前都要洗手。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六大方法之六:按时接种疫苗

疫苗是提升宝宝免疫力最直接的方式。它可以直接为宝宝提供特定的抗体,有效地对抗病菌对宝宝的侵害,所以家长一定要记着给宝宝按时接种疫苗。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六大方法大家都记住了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