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觅瑞与四川中医药大健康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将共同搭建癌症预防体系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9-10-22

A+

2019年10月21日,由科技部等13个部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牵头主办的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研大会在成都市举办。本次大会以"中医药科技创新与传承发展"为主题,立足传统,面向科学前沿,从多个层面深入交流探讨中医药的继承、创新、发展和应用问题,共同推进传统医药更好地服务于人类健康,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

在本次大会的主题分会"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推进会"上,为深入践行国家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觅瑞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觅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努力,合作启动四川省"治未病中心-癌症预防体系建设"项目,切实落地四川地区高发癌症早期筛查工作,提升癌症早诊早治比例,提高癌症治疗效率。

【觅瑞CEO吴依凡(中)在会上签署战略协议】

觅瑞研究的miRNA,即微小核糖核酸,普遍存在于人体的血液中,目前发现有2600多种。miRNA掌控着基因的生长方向,它的异常能够指示人体的患病风险。

觅瑞是全球最早开展miARNA技术研究的机构之一,掌握全球最大的miARNA数据库,通过独创的多靶点智能算法判定miRNA表达与各种疾病的联系。

觅瑞自主研发的miRNA小分子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可针对多种高发癌症进行精准检测,在癌症早筛领域具有"更早"和"更准"的优势,是真正在癌症发生初期就能检测出来的尖端技术。

目前,觅瑞已经实现了针对单癌症的精准检测,正式推出了胃癌检测产品,针对性地检测血液中胃癌相关12种miRNA含量的变化,来预测一个人当前是否有胃癌风险,即将推出肺癌检测、乳腺癌检测产品。

觅瑞的胃癌早筛试剂盒,已经获得了新加坡政府颁发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觅瑞的miRNA检测技术也获得了众多来自专利技术、顶级期刊、权威机构的佐证与认可。

我国癌症防控形势严峻。《2017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80万,死亡人数约229万,发病率及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觅瑞miRNA小分子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为癌症防治工作赋予了科技的力量。

此次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研大会,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觅瑞的合作项目,也被产学研各界人士寄予了深切的希望。

对于走在癌症早筛行业前列的觅瑞而言,和人口大省四川当地政府、企业、医疗单位合作,联袂建设癌症筛查与治未病中心,是对健康中国行动的积极践行,是对中医理论结合新研究方向的尝试与开拓,更是对自身癌症早筛事业进行重大战略升级的创新举措。数百家癌症筛查与治未病中心建成后,觅瑞的前沿技术和早筛优势将会得到快速凸显,从而对我国癌症防治工作的推进产生重要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