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适当给宝宝补充益生菌,让肠道更健康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2-24

A+

现在都提倡母乳喂养,可由于身体等因素并不是每位妈妈都可以实现母乳喂养的,只能选择婴儿配方奶粉代替母乳来进行人工喂养。有科学研究发现,以普通奶粉喂养的宝宝,体内的有益菌数量较母乳喂养的宝宝少得多!

这要从新生儿获取益生菌的途径说起。新生儿出生时肠道并没有细菌,宝宝出生时获得的第一批有益菌,就是在顺产时通过母亲的产道获得,另一个自然获取益生菌的来源就是母乳,宝宝在吃奶时,可以适当吃到妈妈乳头及乳头周围皮肤上和乳管内的细菌。这些都有利于帮助宝宝完成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调节免疫功能。因此,医生常常会建议宝妈不要在喂奶前把乳头擦洗得过于干净。但各种代乳食品即便会模仿母乳的成分,也没有这些丰富的免疫物质,很容易造成宝宝的肠道菌群失衡,导致消化吸收障碍(腹泻、便秘、营养吸收差)、免疫力低下(易起湿疹、爱感冒)等。你可能并不清楚,肠道内的微生物和人体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人体70%的免疫力(肠黏膜分泌的免疫球蛋白)来自肠道。

为了帮助人工喂养宝宝肠道菌群的建立,给他们额外添加益生菌是非常有必要的。益生菌可以帮助孩子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促进孩子对食物的消化,增加免疫力,同时降低孩子因各种原因导致拉肚子的几率。

对于益生菌的补充,虽然市面上也有很多婴幼儿食品生产商都推出了含有益生菌的婴童食品,但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标注着含有益生菌的食品都能够发挥出其所具有的功能,一些活性较低或者"零"活性的益生菌是不能够起到保健功能的,建议妈妈选择专业的益生菌品牌产品,比如专为儿童研发的妈咪爱。

妈咪爱是很多家长在育儿过程中比较常用的益生菌制剂。该产品所选用的菌种是加拿大Rosell研究所专门培育的屎肠球菌R026以及枯草杆菌R179,是有明确菌株编号的,且受到中国食品药监局的安全性认可的,家长们可更安心的使用。在服用妈咪爱后,其菌株会迅速定植形成生物屏障,直接补充肠道生理菌,消耗肠道内游离氧气,恢复肠道无氧环境和丁酸功能,有助于其他厌氧益生菌的生长繁殖;同时可抑制有害菌的繁殖及侵袭。

不过,很多家长会将奶粉和益生菌一起冲调给孩子服用。但这个过程要注意放入益生菌时的水温不能过高,不然的话会损伤菌株的活性,影响益生菌的调理效果。可等水温降至40℃以下的时候再放入益生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