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想生二胎什么时候取环好?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3-27

A+

因为生了一个就上环避孕的夫妻,现在放开二胎了,急着做取环手术是人之常情。但取环手术也需要挑选合适的时间,不然去了被医生告知做不了,反而浪费时间和精力。

想生二胎什么时候取环好?

一般非月经期均可进行取环,但在月经干净后的三至五天内取环较佳,这段时间手术不容易发生感染,是医生公认的取环理想时间。

应在怀孕前的3——6个月取环,给攻击一个恢复的时间,更利于备孕。

但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身带炎症或者其他疾病的情况下,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先做身体检查,确定可以取环了才能预约手术,如果不能,还应该治好疾病再另外约时间手术。

月经恢复2—3次后再怀孕较佳

此外,因为取环后为了争取给身体一个恢复的时间,不建议马上备孕怀孕,取环后等待2-3个月经周期再备孕,更有利于优生优育,减少孕期流产、早产等风险。而如果是35岁以上的生二胎想取环女性,取环后为了优生优育,话应该先做个孕前检查确定自己适合备孕再做打算,这样可以大大降低胎儿畸形率。

取环术后注意事项:

1、适当休息:取环术后不能立即去上班,要在家休息几天,过早做事,会加重身体各种不适感,同时还会导致女性出血量不断加剧。所以,女性们做完取环术后,务必要休息好,不然会给自己身体健康、生活带来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2、注意饮食:术后女性们要注意日常饮食习惯,避免大量食用腌制、烟熏、冰冻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含有的营养物质很少,吃多了会降低身体抵抗力。所以,术后女性们应该多吃鱼类、豆类、蔬菜类、蛋类等食物,以便让身体早日恢复。

3、注意观察身体:女性们做完无痛取环术后,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术后若是发现自己出血量大于日常月经量,或是腰部不适感不断变重,这时得马上去医院检查身体,把问题尽早找出来,以便减少各种麻烦发生。

温馨提示:备孕二胎想要取环,一定要选择好时间,且选择正规医院进行取环,以免上到宫颈,影响受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