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头胎或二胎,备孕伊始最忌讳5件事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1-29

A+

基本情况:年龄27 备孕一胎?备孕四个月

月经情况:周期是否规律,大概3天,月经量(偏少),经期症状 不疼 感觉正常

既往:孕1次 生化了目前做的备孕相关的

检查:优生优育检查过

老公情况:老公检查过精子 正常问题

我的激素是不是不太正常 雌二醇偏高很多 什么原因 应该怎么办 非常感谢您的解答!

专家解答:

1,看到了你的内分泌五项的化验单,但没有注明是月经第几天的,这点很重要。如果这张化验单是月经中期查的,雌激素水平高可能与卵泡发育有关。如果是月经2-5天查的,还需要看一下B超结果。你可与下个月的月经2-5天复查没分泌,同时做B超,上传后再询。

2. 月经量偏少并不一定是不正常,应该与你以往的月经量想比。没有突然的变化就可以。正常情况下月经量为 :30-50ml;>80ml为月经过多;<5ml为月经过少。 在备孕的女性朋友中,因纠结于测排卵,算日子,导致过度的精神紧张,会在一段时间内发生月经的变化,出现经期延长,周期不准,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的现象。这种情况一般不要紧,可以通过缓解精神压力来自我调整。效果不好时,可以求助于医生进行药物治疗。

3.关于备孕。如果你月经正常,男方精液正常,以往没有腹部手术史,没有人工流产史(生化妊娠不算),可以顺其自然,不要太多的“计划”。也可以通过测基础体温的方法,了解排卵的时间。在排卵的前后几天内安排性生活。

我的意见:很多患者给我谈起“备孕”这个词。说真的,这个词在医学教科书里还真没有。我不喜欢这个说法,首先,想怀孕,不避孕即可,谈不上“备”与不“备”。

其次,怀孕这档事,一旦赋予了“备孕”的说法,就显得郑重其事。“备孕”可解释为“做好准备怀孕”。开始时如此正式,结局就要求完美,圆满。一旦愿望与结局有差距,就会凭空生出很多的烦恼。这些烦恼会或多或少的影响到生理和心理的健康状态,一来二往,形成恶性循环,找出许多病痛。由此而来的是过度检查和过度治疗。

总之,备孕伊始最忌讳5件事

(1)启动过于隆重计划

(2)过于缜密细节

(3)过于讲究心情

(4)过于焦虑

(5)目标不够远大,过于急功近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