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天使的守护者”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儿科李萍主任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10-23

A+

“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儿科在家长们心中是一块响铛铛的金字招牌。”李萍主任笑着说,儿童内分泌科李萍主任已经在这里工作了数年,从医到现在,“细致、亲切、专业”是家长们对李萍的评价,她是家长们眼中妙手仁心的李主任,更是孩子们心中温暖亲切的“李妈妈”。

好口碑一传十、十传百,很多矮小症、性早熟、遗尿症、肥胖症、体格发育迟缓患儿慕名而来。患儿有需要,随喊随到,从医30余年,李萍坚守儿童内分泌科一线,正是高超的医术和高度的责任感让李萍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和“信任”,收获了不少大大小小的“粉丝”。

在络绎不绝的儿科患者中,不少家长点名要求看李萍主任。为了给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孩子以最佳的治疗,询问、检查、用药……这些流程李萍都力求做到精准。门诊,再加上每日的查房,李萍几乎把全部的精力扑在了医院里。

儿科又被称为“哑科”,因为看诊对象年纪小,患儿通常无法准确地表达哪里不适。儿科医生除了医术过硬之外,还得具备与孩子交流的小技巧。给孩子看病30多年了,李萍主任孩子的语言、形体、动作乃至读心,样样都能用得上,靠的就是医生仔细观察和多年的经验,以及对孩子的责任与爱。

比起周到、贴心的服务,李萍主任更看重的是不断提高临床医疗水平。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但初心不改。让孩子们健康地长大,就是李萍主任从事儿科诊疗的初心。

李萍说:“在孩子身边,通过我们的努力,看到孩子在恢复,这也是我们的成就感!因为跟孩子接触,与成人是不同的,只要通过你的努力,好转会给你一种快乐的面容,痛苦的面容会减轻。我也经常跟我们的医护人员讲,儿科医生护士是长不大的,那说明什么,永远年轻,也是拿钱买不到的,这也是我们喜欢儿科工作的动力。”

“当儿科医生,不后悔”

除了临床,李萍还承担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工作,李萍主任尤其注重年轻一代基本功的培养,对于年轻医生的要求也很特别,两个字“踏实”。“生活上面,像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对待他们;工作上,要严格地要求她们,希望他们做一个踏实、求实的人,只有基本功扎实了,才能在新技术新项目上面有所提升。”李萍说。

从医30余年,李萍主任治愈过无数孩子(矮小症、性早熟、遗尿症、肥胖症、体格发育迟缓),也拯救了一个又一个绝望的家庭。在李萍的办公室里,她小心珍藏着每个患儿家长送来的锦旗。

“温暖、细致、踏实”是李萍主任的性格特征,更是她的人生底色。她将所有的爱和坚守倾注在儿科一线,她在这平凡又神圣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成了孩子们心中的“英雄妈妈”。

李萍主任感慨道:“既然做了儿科医生,那就是我一辈子的事业。当儿科医生,肯定是不后悔的。这么多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社会和家长的认可,得到大家对自己的肯定,我觉得就够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