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聚焦行业新生态,大福中国受邀出席第七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12-28

A+

2021年12月10-12日,第七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重新定位,重塑价值”,会议现场有来自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物流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及风险投资商逾千人参与。

大福(中国)物流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福中国)受邀参加此次会议,通过展台展示的形式,向医疗器械产业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展示了大福数十年来在供应链智能化方面的实践经验与中国本土化服务能力。

展台现场

“最后一公里”号角吹响,智慧供应链成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关键

受益于国内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不断增加,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约7517.7亿元,增速为20.52%,是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增速的近4倍,预计2021年有望突破9000亿元。

展台现场

蓬勃发展的市场带动行业关注到自身综合管理能力的建设,其中,供应链转型这一命题已经被许多企业摆上了战略性位置。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广泛铺开,将数字化、智慧化供应链建设工程融入未来发展规划,已经成为了行业共识。

在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提出,在“十四五”新时期叠加“双循环”新格局的背景下,医疗器械行业已经日趋走向合规化、集中化、国际化,这就对企业的精益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而打造医疗器械智慧供应链是适应行业新生态的关键一环。

活动现场

如何理解智慧供应链?具体来说,就是实现医疗器械业务流、货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统一,助力医疗器械量价采购、集中仓储、高效配送、风险监控,打通医院内“最后一公里”。从应用端看,智慧供应链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具备高效运行及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通过医疗器械智慧供应链,医疗器械产品库存有多少,产品到达哪个地方,产品完整信息等一目了然。

然而,对医疗器械行业来说,打造智慧供应链,面临的挑战或许比其他行业更加艰巨。一方面是因为医疗器械产品的品规型号数量远远大于药品等产品;另一方面则是医疗器械产品的温度控制区间差异较大,现行药典里规定的冷链定义,并不能覆盖全部医疗器械产品的需求。

因此,要在供应链端助力医疗器械行业实现蜕变腾飞,需要更多专业力量的投入。

因“难”制宜,大福把脉客户需求“对症下药”

医疗器械产品的特殊性决定了物流体系的建设是一个综合性、全方位的细致工程。

大福作为一家拥有80多年历史的物料搬运综合厂商及系统集成商,秉承着“智能物流,震撼人心”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医药、医疗器械、食品以及各类型传统制造业等客户提供更适合、更优质的自动化仓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竞争优势。多年耕耘,大福已为多家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知名企业,提供前沿的仓储物流系统,帮助客户提高物流效率,降低成本。

针对医疗器械领域,大福中国设计的智能仓储综合物流解决方案主要围绕着三个标准:

快——产品储存分拨要快、搬运速度要快

准——产品分拣配送要准、搬运地点要准

稳——产品储存环境要稳、搬运过程要稳

要契合这三个标准,除了需要依靠深厚的技术积淀去对仓储信息进行标准化、模块化的数据管理,还要在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中融入柔性思考,即从客户特性与需求出发,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供应链解决方案。而大福中国正凭借着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人性化的客户服务意识,获得医疗器械行业客户的青睐。

如今年10月底,中国大福与浙江优特格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就优特格尔医疗导管产业园智能物流及仓储系统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对于优特格尔来说,此项目对其未来产业数字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承担着从单纯的机器换人迈向真正的智能工厂的转型重任。而在这个关键节点,选择与大福中国“牵手”,充分显示了他们对于大福实力的信任。优特格尔总裁刘伯福在签约仪式上曾表示:" 我们希望与大福这样的全球性公司合作 , 实现互利双赢。"

凭借着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与对行业项目及客户需求的高度理解,大福中国正在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腾飞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