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以数字化建设助推“健康中国”战略 致远互联赋能医疗行业数智化发展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1-10

A+

近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致远互联承办的“数智赋能 健康中国”全国智慧医院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在长春举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三医院、吉林省妇幼保健院、长春市第六医院等二十余家行业专家、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医院数字化建设、医疗质量发展数字化及医院解决方案等进行深入探讨。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健康中国建设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医院数字化管理水平,推进现代医院管理提质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医院数字化建设的首要目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作为医药教育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协会,高度关注医院的智慧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致远互联深耕协同管理领域21载,拥有面向医院成熟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体系,目前合作的医院超500家,其中大型三甲医院超100家。

在研讨会上,致远互联针对医疗行业的信息化建设难题,给出了解题思路。目前医院大多面临着临床病历数据无法被利用,且分散在不同的业务系统中,无法互联互通,以及数据标准不统一、格式多样化、数据质量不高等难题。致远互联医院综合运营管理平台解决方案,以COP平台为数据运营底座,打通医院信息流、业务流、数据流,依据医院需求构建各类主题的管理运营数据模型,从医院基础的数字化协同办公入手,提供覆盖统一门户、协同办公、综合业务、医务业务、保障业务等全要素一体化融合解决方案,确保各环节医务工作高效协同、及时响应,让管理更加智慧高效,服务更加安全可靠。

未来,致远互联将继续发挥在医院数字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基于一体化平台COP,助力医院基于全局视角提升整体运行效率,让医院管理更智慧,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