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创新科普宣传 《健康会客厅》线上“会客”教你养生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0-31

A+

日前,萧山卫校副校长、萧山区科普讲师团成员沈丽芳和浙江省科普作家、萧山区科普讲师团团长叶美燕亮相《健康会客厅》栏目,由她们主讲的科普视频《中秋月饼怎么吃才健康》成为了一份特别的“中秋饮食指南”。

虽然视频只有四分多钟,但内容干货满满。主讲人叶美燕从专业角度给出了健康吃月饼的四个建议:一是遵守“限量”原则,二是切忌空腹吃,三是不与冷饮一起吃,四是注意保质期。叶美燕还特别提到:“月饼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不太‘友好’,限量很重要,糖尿病人吃月饼时还要注意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今年9月“上线”的《健康会客厅》是由萧山区科学技术协会、萧山区卫生健康局、杭州日报萧山分社、萧山区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推出的科普栏目。该栏目每月一期,每期节目时长5分钟左右。以专家访谈、圆桌会、科普讲座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以公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增加权威健康科普资源供给,拓宽传播渠道,方便市民群众准确查询和获取健康科普知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