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实施“三三”服务模式 持续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1-08

A+

每到中午,位于山东省潍坊市世纪环球中心31楼的楼宇共享餐厅内热闹非凡,每餐20余种菜品及多种主食、饮料、水果的丰富配置吸引着上班族前来就餐。正在用餐的王先生说:“以前外出就餐来回起码半小时,现在乘坐电梯上楼就能吃饭,价格还很实惠,真是太方便了。”据了解,奎文区广文街道为更好服务楼宇企业,通过广泛链接外部餐饮资源,邀请辖区企业就餐厅设置、餐品配送、预制菜推广提供可行性方案等方式,积极破解楼宇企业员工的就餐问题。其中,世纪环球中心率先行动,将楼宇闲置空间重装改造为员工餐厅,并推出面向楼内企业及员工的优惠上门送餐服务,满足了100余人的就餐需求。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广文街道充分发挥楼宇经济成熟、市场主体众多的优势,积极破解楼宇发展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凝聚起“拼经济、共发展”的强大合力。

搭建“三大载体”,为企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成立广文企业。组建企业筹建专班,包楼专员全程包靠,吸纳63家骨干企业加入,目前已顺利组织3次企业大会,并将6月18日确立为“广文企业家日”,搭建起企业交流的平台和桥梁。在中城国际大厦高标准打造了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确立了“1+7+N”服务模式,全面做好18栋楼宇、3500多家楼宇企业服务工作,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延伸建立楼宇互惠联盟、楼宇联合工会、楼宇统战会客厅、新阶层驿站等楼宇服务阵地,组织实施楼宇集市、楼宇团购、金融赋能等服务活动50余场次,深层次支持企业发展,3栋楼宇实现税收过亿元。

开展“三项活动”,为企业繁荣提供动力支持。举办“亲商助企·包楼联会”服务活动,18名科级干部一对一包靠18栋楼宇企业,今年已组织政策对接集中活动9次,服务放贷37680万元,累计解决资金、原料、用工等各类问题900余个。开展楼宇运营能力提升行动。启动“送政策进园区、楼宇”活动,今年举办12场,召开楼宇运营系列活动35场次,新发展联盟会员54家,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能力。举办“企业家广文行”系列活动,常态化组织辖区企业代表集中观摩重点项目、征迁片区等实地现场,展开深层次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实施“三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保障。实施“帮扶到家”服务行动,帮助2家企业申报潍坊市“隐形冠军”,指导2家公司申报潍坊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施“金融赋能”服务行动,牵头举办银企对接、企业沙龙等交流活动50余次,争取银行贷款授信8亿元,帮助20余家中小微企业完成融资3000余万元,构建起发展命运共同体。实施“联动共建”服务行动,坚持与企业联动共建,做好资源互动互补,成功引进5家中国500强优质头部企业,为6家企业争取省级研发助补,做到互相支持、共同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