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第九届华夏养老院院长联谊会在北京 召开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9-05-22

A+

第九届华夏养老院院长联谊会于2019年5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准确把握养老机构的医养结合》。出席本次联谊会的有来自两岸四地的养老院长、学者、教授以及关注养老事业的专业机构约200余人。

据了解,我国人口学老年学奠基人教授、博士生导师邬沧萍出席大会并首先做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还将在养老医养结合还是养医结合的主题思想下,从推出以养老服务质量管理和提升、机构风险预防等角度展开讨论,将有来自世界各地50多位代表发言与互动。

北京医院第一医院骨伤科曹永平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王成祥院长将在会上介绍老年人骨伤科预防以及中医药在老年人养老中的作用;阜外医院知名专家于全俊赶来为参会代表和老人健康支招;香港、澳门、台湾的养老院长会把养老失智的管理经验和用药以及临终关怀、触摸式护理介绍给大家;美国亚特兰大日间照料中心尹茂达先生以及美国亚特兰大乔治亚州立大学老年学的10多位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他们各自一年来学习成果。他(她)们一年的美国机构和社区服务跟踪十分多姿多彩,他(她)们会在老师指导下用双语中不成熟的中文口语演讲,将使会场气氛一次比一次热烈。

本次联谊会活动将形成养老高峰论坛的六个亮点:一是96岁的人口学和养老学奠基人邬沧萍教授的出现和做学术报告,将对推动学术老人健康是个喜事;第二个亮点是邬教授的两位学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和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很接地气的教授陆杰华;第三个亮点即骨科博导,一线专家和祖国医学的中医院一线院长走上了我们的联谊会论坛;第四个亮点,两岸四地的院长来首都北京共商养老服务,可喜可贺;第五个亮点,服务的科技新模式走进了社区养老,刘建兵先生精彩的演讲向前展示出养老服务的宽度和深度;第六个亮点,北京养老为我们华夏联谊活动带来了新视角,北京市养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黄石松先生将介绍北京养老事业的发展、壮大及前景,他将就我国养老产业面临的态势、存在哪些痛点和难点,以及出路与应对进行演讲。

总之此次以养老服务为中心联谊活动自然形成了养老高峰论坛。并祝各位代表广舒己见。同时我也衷心感谢邬教授、杜鹏教授、陆杰华教授、桂教授等,老师和各位院长千里迢迢来到北京香格里拉,衷心感谢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冒酷暑来支持我们的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