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喝水后一直小便的人,和半天不去厕所的人比较,哪种人身体健康?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2-05-12

A+

人们对水的需求是这样的,汽车没有汽油就不能生存,鱼没有大海就不能生存,人们可以保证他们三天不吃东西,但是不能不喝水,在极端干燥的环境中,他们甚至不能坚持半天。

根据《中国饮食指南》的规定,成年人需要保证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水,以更好地改善肠道组织的代谢功能,保持身体健康。

随着体力活动的增加,水分流失过多,需要更多的水支持来维持健康,人体每天消耗的水分约为15002000毫升,尿液释放的水分约为1000毫升,皮肤蒸发的水分约为500毫升,粪便释放的水分约为150毫升,呼吸道蒸发的水分约为350毫升。

在肾小球滤过和肾小管重吸收的影响下,水可以转化为原始尿液并储存在膀胱中,当膀胱充盈时,它可以将排尿信号传输到大脑,并促进尿液的排泄。

水在人体内形成尿液需要多长时间?

根据中国居民的饮食指南,我们知道一个正常健康的成年人应该每天保持1200毫升左右的饮用水,如果他的环境相对温和,并且他的日常工作是轻度活动,他应该保持每天1500.1700毫升的饮酒量。

成年人每天小便约4升瓶装矿泉水,一杯水在人体内的行程是口腔、食道、肠胃、肾小球、肾小管、输尿管、膀胱和尿道。

这个过程的长度还取决于人体是否进食,如果你空腹喝水,它可以在八分钟内被血液吸收,如果此时身体不缺水,那么大部分水会在不到两小时内释放到膀胱中,一个简单的观点是,尿液通常是在饮水约1.2小时后产生的,如果你喝了太多的水,你会在大约半小时内产生尿液。

喝水后一直小便的人,和半天不去厕所的人比较,哪种人身体健康?

喝水后一直小便的人

1、膀胱容量小

有些人的膀胱天生很小,对于这类人,膀胱容量小于200ml,当膀胱充满时,这类人会刺激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排尿信号,因此他们经常上厕所。

2、高血糖

高血糖和多尿可能与糖尿病或尿路感染有关,可通过口服药物、手术和其他方法治疗,糖尿病的病因很多,如遗传因素、环境因素、自身免疫系统缺陷等,患者血糖升高,尿液过多,营养过剩,体重减轻。

3、喝太多水

如果一个人早上喝的水少,中午喝的水多,体内的水流就会加速,也会出现尿频,如果你不喝水,体内多余的水分几乎会被排出,这种尿频的现象自然会得到缓解,不要太担心。

4、膀胱炎

如果膀胱发炎,当你感觉膀胱和尿道时,你会经历尿频和疼痛,要处理这些事情,你需要马上去医院。

5、过度的心理压力

在一些紧张的情况下,上厕所时精神压力会逐渐增加,在高度紧张的心理状态下,肾脏的压力和压力会增加,从而促进排尿次数,我们需要学会挖掘自己的情绪,并与他人沟通,我们需要不同的方法来缓解内心的压力。

半天不去厕所的人

1、膀胱容量大

如前所述,膀胱越大,尿量越大,对于膀胱较小的人来说,喝一杯水会导致小便,而膀胱较大的人可以喝三杯水小便,这与人类膀胱的大小直接相关,如果你的膀胱很大,喝水后不经常上厕所,不要担心,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2、长期憋尿

如果压力高于肾脏,且尿液从肾脏和输尿管流入膀胱,则肾脏或输尿管尿液无法顺利流入膀胱,此时,肾积水,输尿管和肾脏扩张,影响肾功能。

3、尿毒症

尿毒症是肾衰竭终末期的表现,超过70%的肾功能不全患者最终会发展为尿毒症,当肾脏完全失去排尿能力时,尿道中积聚的毒素和垃圾越多,肾脏的功能就会逐渐降低。

事实上,关于什么样的人更健康没有具体的标准,如果是膀胱问题或饮水量等生理因素,这不会影响你的健康,但是,如果是由疾病引起的,应尽快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和对症治疗。

哪种人更健康?

通过前面的介绍,不难意识到,如果膀胱小,喝更多的水会导致频繁使用厕所,或者如果膀胱大,喝更少的水会导致更少使用厕所,这两种情况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不要太担心。

然而,如果你有肾脏疾病或尿路感染,你需要特别注意,依靠自己的身体抵抗可能很难恢复,最好尽快就医、早发现、早治疗、早健康。

此外,我想提醒你不要故意保留尿液,这不仅会损害膀胱肌肉,还会导致尿路感染或其他炎症,为了你的健康,如果你有尿,请及时去厕所而不是憋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