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孩子适合吃什么零食?四种零食吃了更健康

来源 : 网络转载

时间 : 2017-05-22

A+

孩子适合吃什么零食?四种零食吃了更健康

很多小孩在小的时候都很喜欢吃零食,但是很多爸爸妈妈认为零食是垃圾食品,会影响小孩的身体健康,但是零食也是有分类的,并不是所有的零食都不适合孩子吃,下面我们看看哪些零食适合给孩子吃?

孩子适合吃什么零食

1、葵花子:可以养颜。葵花子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亚油酸的含量尤为丰富。亚油酸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防止皮肤干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能防皮肤病。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B2,正是我国居民平日膳食中较为缺乏的维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仅能补充日常膳食中维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于防治唇裂、眼睛发红发痒、脂溢性皮炎等多种疾病。

3、谷类食物: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谷类食物经膨化制成的食品,酥脆易于消化,可适量摄入。另外蛋糕中可选松软的面包、蛋糕,脆饼干等作为孩子的午后加餐。

4、水果:水果是各年龄组的孩子喜欢吃也能够吃的食物。水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易被人体吸收;水果中的有机酸可促进消化,增进食欲;水果中含有果胶(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有预防便秘的作用;水果还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

哪些零食孩子不能吃

巧克力

过多吃巧克力就对宝宝有害,巧克力里所含的可可碱会伤害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宝宝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儿童食用巧克力过多,会使中枢神经处于异常兴奋状态,产生焦虑不安、心跳加快等症状,影响孩子的食欲。

爆米花

爆米花含铅量很高,铅进入人体会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儿童对铅解毒功能弱,常吃多吃爆米花极易发生慢性铅中毒,造成食欲下降、腹泻、烦躁、牙龈发紫等现象。

果冻

山梨酸钾、柠檬酸及卡拉胶等添加剂运用最普遍。过多摄入山梨酸钾会导致过敏反应,并影响孩子对钙的吸收。

冰激凌

人工香精、增稠剂、人工合成色素等添加剂使用最普遍。而其中有的人工色素,国外规定不能用于食品。

孩子健康吃零食遵循五项注意

1、吃零食时间不要离正餐太近,零食最好安排在两餐之间。

2、选择新鲜、易消化的零食。多选新鲜、天然的零食,少吃油炸、含糖过多、过咸的零食。

3、吃零食应少量和适度。在食用量上零食不能超过正餐,而且吃零食的前提是当孩子感到饥饿的时候。

4、一天内吃零食不超过3次。次数过多的话,即使每次都吃少量零食也会积少成多。

5、别把零食当奖励品。不要将零食作为奖励、惩罚、安慰或讨好孩子的手段,时间长了,宝宝会认为奖励的东西都是好的,会更加依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