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血虚体质怎么办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5-11-27

A+

血虚体质常见易患疾病

1血瘀体质的人体型有胖有瘦。血瘀体质肥胖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中风、冠心病、痛风、糖尿病等。血瘀体质消瘦的人,怎么吃都不胖,极有可能是阴虚兼杂,最易生肿瘤。

2偏头疼、胁肋间神经痛。不同于气郁体质的胀痛,血瘀体质的偏头痛是固定的刺痛!常见于气温下降、七情不和时发作或加重。

3抑郁症

4肿瘤是体内气血津液的凝滞。是血瘀体质最典型、也是最严重的病症之一。

中药补血方

1桑椹50g,枸杞子20g。水煎服

2黄芪50g,大枣10枚,当归9g,枸杞子9g。水煎服

3人参6g,大枣10枚,水煎服。治失血性贫血,大出血后引起的虚脱和身体虚弱。

4熟地12g,当归10g,白芍10g,川芎6g。水煎服。

5生地30g,麦冬12g,枸杞子12g,先煎汤,再煮鸡、鸭血汤,放调料。用于缺铁性贫血阴虚型患者。

6熟地12g,首乌12g,黄精12g,灵磁石30g,代赭石30g,麦饭石30g,大枣5枚,水煎服。适用于缺铁性贫血。

7黄芪30g,当归12g,水煎服。用于气血两亏型的贫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