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起床头晕是怎么回事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5-11-28

A+

头晕分为两类:

一种是旋转性的眩晕,多有前庭神经系统及小脑的功能障碍所致,以倾倒的感觉为主,感到自身晃动或景物旋转;一种是一般性的眩晕,多由全身性疾病引起,以头昏的感觉为主,感到头重脚轻,多发生在起床时。

导致头晕的疾病主要分为下面几种:

1.贫血

贫血的人一般起床后都会感到头晕,由于头晕的现象较为普遍,所以很容易被人忽略。应该及时去医院找到病因,进行养护。

2.脑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会使血管内径变现,脑内血流下降,从而导致脑供血、供氧不足。

3.颈椎病

由于骨质增生压迫颈椎动脉,影响大脑血液供给,所以引起头晕。

4.心脏病

有心脏问题的人在早期可能会出现头晕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心脏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造成供血不足引起耳朵。

5.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常会在起床时头晕,同时还伴有心慌、烦躁、耳鸣、失眠等不适。

6. 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均会使血粘度增高,血流缓慢,造成脑部供血不足,早晨容易发生疲倦、头昏、乏力等症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