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胃切除术后出现倾倒综合征怎么办?雅培全安素促健康生活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4-04

A+

胃切除术后患者由于胃容量减少,进食以后,胃起不到原有的贮存功能,使得大量高渗的食物快速进入肠道,引起倾倒综合征。多在术后进食半流质膳食或餐后5~30分钟,典型的症状表现有恶心、呕吐、腹绞痛、肠鸣亢进、腹绞等。如果症状较轻,一般休息10~20分钟可自行缓解,症状严重者则需要进行特殊的饮食调整,临床上常采用限制糖类膳食,又称"餐后症候群膳食"。

餐后症候群膳食的核心内容是:调整患者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类型及含量。适用于胃部分切除手术或幽门括约肌手术后,因胃容量缩小而产生倾倒综合征的人群。而若从日常饮食调整入手,不仅要分析食物的功能比及食物的质地等,还得考虑能量总供给,调整起来较为棘手。因此,患者还可以选择安全有效的医学营养品来辅助营养的补充,帮助提升身体免疫,享受高质量生活。例举经过大量临床医学证明的雅培全安素,它其中所涵盖的营养全面均衡,受到很多患者的喜爱。

众所周知,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是组织、器官基础构架的重要原材料。蛋白质在修复受损细胞和促进细胞生长方面均有显著成效。而全安素里含分离牛奶蛋白、分离大豆蛋白与酪蛋白粉三种优质蛋白质,有助于人体受损细胞的修复与生成。并且,每100ml的全安素里就有430g的能量及56g的碳水化合物,患者在术后消耗掉的能量可以得到及时补充,同时还增强了抵抗力。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全安素中的维生素A、叶酸、锌等多达27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能保持心脑正常活动及促进钙、铁等元素的吸收,能全面改善患者术后体质,缩减住院时间,降低再次住院的概率,提升身体素质及生活品质。

如果胃切除术后出现倾倒综合征,万万不可忽视。调整膳食平衡,多向全面补充营养才能有效预防术后不良症状的发生。基于此,胃切除术后出现倾倒综合征怎么办?搭建营养平衡体系,含全面均衡营养的雅培全安素想必能助您一臂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