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帮助宝宝肠道吸收,我们有妙招!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4-09

A+

春天来了,孩子长个儿的高峰期到了。研究表明:春季孩子的生长速度是秋冬季节的两倍左右,儿童的生长高峰会出现在4~5月份,低谷在10~11月。

春季,新陈代谢以及血液循环都会加快,内分泌激素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而且随着天气变暖,孩子会做更多的跑跳类户外活动,继而对骨骼进行良性刺激,促使骨骼的生长速度加快。因此,对于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们,这个时候是长个子的最佳时段。

为了帮助孩子长个和发育,被称作身高"加油站"的高蛋白食物便受到了家长们的青睐。但是孩子的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健全,消化能力较弱,过多的营养物质难以消化,容易造成积食化热,消化不良等胃肠病。所以,家长要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以及宝宝的肠胃健康状况,随时观察孩子是否有食欲减退、口臭、频繁放臭屁或者排便次数忽然增多等情况。

另外,给孩子进补时还要注意孩子是否可以充足吸收和利用这些营养。如果不能很好的吸收,补充再多的营养也会流失。正所谓:道路千万条,吸收第一条。

妈妈们可以适当添加一些有益于消化的妈咪爱益生菌,帮助宝宝建立正常的肠道菌群环境,提高宝宝的肠道功能。妈咪爱益生菌可产生副消化酶,消化一般消化酶不能消化的物质,从而促进消化功能,还能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妈咪爱中的枯草杆菌菌体自身还能合成α-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纤维素酶等酶类,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促进孩子消化。孩子的消化吸收功能好了,营养自然吸收的好,个子也长得更快。

孩子的身高成长还受脑垂体的影响,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越多,越有助于宝宝的生长。而孩子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的活动主要是在晚上进行的,尤其是以晚上九点到第二天凌晨一点,以及第二天早上的五点到七点,这两个阶段是宝宝脑垂体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时候。所以,要想孩子个子长的高,就要保证孩子充分的睡眠。

孩子要长高,抓住春天好时机的同时,爸爸妈妈更要把握护理要点,以免踏入误区,耽误了孩子长高的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