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平乳手术反转人生 高义盛医师:手术不可逆 须谨慎三思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9-05-28

A+

(风华整形外科案例_当事人授权)

随着社会风气逐渐开放,加上各国都有民众在争取两性平权,使社会中的性别氛围已与过往稍有不同,过去多数女性期望透过隆乳手术来展现傲人上胸,但却也有部分族群,希望透过平乳手术来逆转原有的女性象征。

在台湾进行平乳手术经验丰富的整型外科院长高义盛医师说明,并非所有女性都梦想拥有傲人上围,对于希望自己拥有男儿身的「女性」来说,胸前的女性特征“乳房”却成为他们无法摆脱的身体外观。为遮掩胸部,除须长期忍受「束胸」的压迫、闷热及不适感,最大的压力还是那心中解不开的结及无法坦荡做自己的一份惋惜,因此这类族群多数最终会选择以“平乳手术”来终结乳房,反转自己的性别人生。

(风华整形外科案例_当事人授权)

平乳手术亦称缩胸手术或平胸手术,顾名思义是女性将乳房组织拿掉,而高义盛院长为此特别强调,平胸手术都会有疤痕的形成,需要依照受术者的罩杯,与其沟通手术方式及了解疤痕位置及大小,例如若是乳房较大者,在去除乳房组织后,因需要切除多余的皮肤以致于产生疤痕,至于A~B罩杯女性,则可利用抽脂技术,抽除大部分的乳腺及脂肪,视状况可不必切除皮肤,因此伤口较小、术后疤痕也因隐藏于下刀的乳晕下缘较不明显。而平乳手术的重点不只在切除乳腺及脂肪,还须兼顾乳头、乳晕的大小、位置;尤其乳房较大的女性,一般乳头、乳晕会相较于男性来的大,必须适度缩小且移动到恰当的位置,因此更显此项手术的复杂程度,必须要有一定的技术及经验值才能达到整体最好的状态。

院长呼吁,即便无法接受上天的安排,想勇于做自己前也要再三评估自身心理及生理状态,平乳手术乃不可逆手术,术后将会面临到未来胸部无法生长及哺乳问题,医师也期待家长必须进行充分的沟通、认同及支持,最后再由家人及受术者共同充分理解手术细节及术后的状况方能进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