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为什么给爸妈买鱼油?欧淬恩帮你算笔账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9-06-12

A+

《岁月神偷》说,在幻变的生命里,岁月,原是最大的小偷。不仅经历了60年代风云变幻的港人为此唏嘘,我们的父母辈更是深有感触。不知不觉中,退休了,老了,闲了。

很多人以为,老年人的主要任务就是享清闲,但这一代的老人也许并不轻松。中国传统观念中“养儿防老”深入人心,但随着社会变迁,这一点越来越不现实。并非这一代的子女不行不孝顺,而是长期的计划生育政策,中国家庭形成了典型的421家庭架构:4位父母,1对夫妻,1个孩子。而开放二胎,这种结构或者还会变成422。这使得传统的家庭养老越来越难,夹在中间的“2”为人子女,上要赡养4位老人,下要抚养子女,生活压力陡增。

欧淬恩说数据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2年居民家庭户的平均规模为3.02人。中国已是平均家庭规模较小的国家。

因此,我们这辈人的父母,或多或少,都在自己考虑养老问题。好在奋斗了大半辈子,大部分老年人的生活条件比起还在为车子房子挣扎的年轻人还是要安稳一些,有一定积蓄,有养老金,有住房。

△ 绝大数老年人拥有一套或多套住房

欧淬恩说数据

88%的老年人享有养老保险,在城镇地区,这一比例更达到了92%。

可是,只坐吃山也会空。中国人自古以来勤俭质朴的消费观念,让很多富有生活智慧的老人们总是想着未雨绸缪,做一些投资,有所积累以备不时之需。但投资什么才更划算、风险小呢?

房 产

房产投资在目前房市走向形势来看,似乎比较稳健。但一来投资门槛比较高,二来需要选对楼盘和市场。而一旦需要紧急用钱时,房产的折现周期又显得较长且手续繁复。

理 财 产 品

各式各样金融理财产品也是老年人投资热门。但其中陷阱重重,不要说老年人,就算是信息获取渠道更丰富的青壮年,也时常有被骗到血本无归倾家荡产的例子,令人不得不防。

★ 理财防骗手册 ★

1. 不贪多:不要相信不切实际的高收益率,就目前来说,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主流的保守投资方式收益率都在10%以内。

2. 不盲目:任何打着国家兜底旗号的理财都不要轻信。国家不会随便给理财产品撑腰,有红头文件也不行,有领导合影更不行,哪怕号称去鸟巢开会依然不行。

3. 量力投资:最后,正确认知投资的风险,切忌全副身家全数投入一个产品。无论银行、股市还是基金、P2P,任何理财都有风险,回报越高,风险越大,请量力而行。

健 康

其实说来说去,老年人投资的主要目的,除了提高日常生活品质以外,很大一部分是为了应对疾病来袭时昂贵的医疗费用。随着肌体的自然衰老以及生活带来的长年积弊,60岁以上的老年人,往往患有一种或多种慢性病,其中,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为主要病种。

疾病不仅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心理健康,医疗费用更是任何家庭都无法小觑的一道压力。拿心脏病中常见的急性心肌梗死(也就是心梗)来说,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显示,2015年时,急性心肌梗死平均每次住院费用为25454 元。这笔费用自2004年以来,以年均增长8.01%的速度不断攀升,以此估算,再过5年,即2023年时,因急性心肌梗死而住一次院要花费约47114元!

△ 2004~2015 年三种心脑血管病次均住院费用变化趋势

如果将这笔钱用于“治未病”,提前预防心血管疾病,可以用多久呢?拿欧淬恩90%欧米伽-3高纯鱼油为例,购买一盒48粒装欧淬恩正价349元,25454元可以购买约73盒,每天两粒可以吃4.8年。而这将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不仅可以带来近5年身心健康的高品质生活,还可能免去住院一遭,节省不少钱。

△ 根据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的研究显示,长期服用90%高纯度欧米伽-3将至少降低30%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以及20%的总死亡率

《礼记》曰“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欧淬恩不敢以一家之力妄言养天下老,唯在欧米伽-3健康领域精益求精,做出一点微小的贡献,改善人们的心血管健康。

数据来源

[1] 《2017中国老年消费习惯白皮书》

[2]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