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老年人腿抽筋是什么原因,找准病因科学补钙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6-19

A+

中老年人腿抽筋是什么原因?老爸连续几晚腿抽筋,疼的睡不着,连夜带老爸上医院。

晚上是值班医生,医生说,腿抽筋的学名叫肌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制性收缩,这个得具体检查,看看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

第二天带着老爸检查身体的微量元素,咨询中老年人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医生说,中老年人严重缺钙,会出现腿抽筋的症状。

人体35岁后,骨量达到峰值,此后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量开始走下坡路,体内钙质"支出"大于"收入"。腿抽筋是怎么回事?不及时补钙,骨骼质量降低,进而引发腿抽筋、骨质疏松等一系列健康问题。像老年人缺钙,日常要戒烟戒酒,少吃糖及盐,注意休息。坚持科学体育锻炼,多吃高钙食物或者通过钙补充剂补充,同时每年进行骨密度检查,出现骨量波动,就要及时补充。

中老年人出现腿抽筋症状,除了及时补钙,还得补充维D。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在下降,消化吸收系统也会下降,单补充钙很难吸收,还需补充维D来促进钙的吸收,很多人吃高钙食物效果,就是因为身体里还缺维D。

药店咨询这方面的营养补充剂,药剂师推荐金钙尔奇,每一粒可补充600mg的钙质,外加含有200国际单位维D、50mg镁、7.5mg锌等微量元素,营养丰富,可以预防中老年人骨质疏松。

中老年人腿抽筋是什么原因?腿抽筋是很多中老年人的不适症状,这是缺钙预警!及时增加钙量摄入,恢复骨密度,腿抽筋问题就会缓解!中老年身体缺钙,日常高钙饮食+金钙尔奇+运动,及时为身体补充所缺能量,补足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