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孕期妇女如何补钙,食补就够了吗?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6-20

A+

我们都知道女性补钙很重要,尤其是特殊生理期。补钙不仅是为自己好,还能让宝宝的骨骼发育更好、更强壮,关乎宝宝的成长状态。那么孕妇应该如何补钙?怎么才能让宝宝不缺钙呢?

想宝宝不缺钙,不仅要关注哺乳期吃什么补钙对宝宝好,更应当从孕期就开始注意。胎儿的骨骼在三到四个月时开始发育,正是孕期补钙的关键时机!目前常用的孕妇补钙方式通常有两种:一是通过食用豆制品、牛奶、虾米等进行食补;但随着孕期变化,食补已经不能满足孕妇每日所补充的钙了,数据显示,孕早期每天需补足800mg的钙质,孕中期每日1000mg,孕晚期1200mg, 这个时候许多人会选择第二种方法——选择一些钙片进行补充。

选钙片,我们要注意两个补钙贴士:

1. 是不是足够安全,正常人所吃的钙片和孕妇钙是不一样的。孕期补钙也有许多禁忌,比如胃酸少的孕妇就不适合服用碳酸钙,乳糖不耐受的孕妇也不适合乳酸钙,具体还是要咨询医生,或者购买孕妇专用钙片。

2. 是不是好吸收,很多孕妇到了补钙时都会有便秘的烦恼,这是由于钙质没有被吸收造成的消化不良。晒太阳可以帮助人体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因此,我们也可以选择含有维生素D成分的钙片。

孕期补钙固然重要,哺乳期补钙同样不能忽视,特殊时间段很多妈妈需要忌口,那么哺乳期吃什么补钙对宝宝好就成了很多妈妈关心的问题。建议可以多吃一些虾皮、海带和豆制品,要特别注意饮食均衡。对钙片的选择还是以好吸收为主,那么钙尔奇孕妇钙片怎么样呢?钙尔奇液体钙和孕妇钙中都添加了维生素D成分,双重营养好吸收,正适合孕期和哺乳期急需补充营养的妈妈们。

无论是孕期还是哺乳期,补钙是每个妈妈必做的功课,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关于孕期补钙和哺乳期吃什么补钙对宝宝好之类的问题和经验,也欢迎留言一起探讨。

相关文章